新浪汽车>正文

四轮独悬蓝鲸1.5T,爱信6AT变速箱纯进口8万多起,买啥捷达VS5

四轮独悬蓝鲸1.5T,爱信6AT变速箱纯进口8万多起,买啥捷达VS5
2019-10-20 08:33:19 车品

长安是很多消费者信赖的自主品牌之一,这些年经过不断发展,技术与设计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准,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长安决定让旗下产品更加全面丰富,所以欧尚转型为乘用车。长安欧尚作为旗下品牌之一,自然会依托长安汽车集团的全球研发、供应商体系以及生产制造体系打造,以高品质为主,满足中国消费者对用车的差异化需求。今天咱们要说的这款车是欧尚目前较为高品质的一款SUV,它的名字叫做欧尚科赛,定位在中型SUV,但是官方指导价8.68万起。以目前信息来看,它的性价比肯定要比捷达VS5等同价位车型更高。

在今年7月25日,2020款长安欧尚科赛宣布正式上市,新车继续搭载蓝鲸1.5T发动机的共计7款车。作为年度升级,它的目的是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所以设计方面变化基本没有,不过科赛本就充满精致感,保证符合市场主流审美。如果说它是一款10万级SUV,那么对手有很多,可能是哈弗H6,也或许是捷达VS5等,毕竟这个级别是目前SUV市场竞争最激烈的阵营,但欧尚科赛丝毫不惧,因为它相信自己出色的实力。

咱们还是老规矩,先从设计说起,科赛作为欧尚一款高品质SUV,设计是由长安意大利设计中心操刀,整体风格简洁硬朗,比如前脸线条就很能体现这一视觉效果。而满天星样式的中网格栅更是进一步提升整车精致感,搭配造型独特且辨识度较高的品牌logo,确实不愧为长安子品牌。两侧大灯组造型也非常传神,透镜的加入让照明效果更佳,其中顶配车型还独享全LED大灯,在同级别产品属于少有配置,此外还具备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头灯功能,诚意绝对够足。对比捷达VS5等竞争车型,科赛做到了让人第一眼满意。

作为一款中型SUV,我想科赛的尺寸绝对算得上大个头,尤其是它的价格不愧主流紧凑型SUV的范围。4830*1868*1775mm的长宽高完全证明它的身材多么魁梧,2800mm轴距更是同级最佳,只提供5座好像有些浪费,所以可想而知它的乘坐空间多么出色。而从侧面设计来看,新车依旧采用平直的线条修饰,其中后排车窗还采用了隐私玻璃,配合高配车型所采用的18寸五辐式轮圈,运动感也有保证。尾部设计同样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尤其是层次感方面的营造,搭配结构精致的尾灯组以及黑色包围和双出排气装饰,保证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而内饰设计同样非常值得关注,也算是设计上的一大亮点。左右对称的中控台符合大众审美,整体布局以简约为主,除了比较抢眼的中控大屏,可能就是较多横线条来提升视觉宽度,但是细节材质的应用很显质感,尤其是再配合中控台的用料与细节处理。组合式的仪表盘符合主流,平底式方向盘也是考虑人体工程学之后的设计,实际握感非常充实。如果注重配置,一键启动、全景天窗、电子手刹等基本实用性配置都有出现,更高配车型还有座椅8向电动调节、自适应续航、主动刹车、胎压监测等众多高端配置。

关于动力,欧尚科赛搭载的是大家熟悉的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扭矩可达265N·m,数据在同级排量中算是最出色的水准,而且匹配纯进口的爱信6AT变速箱,这也是长安的黄金动力组合,既可以保证出色性能和油耗,也能保证平顺与可靠性,再配合前后独立悬架,舒适性和操控性大家尽可放心。或许捷达VS5搭载1.4T+6AT,但是比较二者尺寸和配置,我相信科赛都做到了完胜,最重要的是拥有一个亲民售价,起售8万多顶配14万不到,还买啥捷达VS5呢?

总结:不可否认,中国品牌的10万级SUV非常多,而且很多车型实力出众,但科赛并不是没有能力挑战它们的权威,注目的设计、安心的车辆技术与配置都是科赛的亮点所在,我们期待它未来更出色的表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