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宝马3系吊打奥迪A4L?仔细一比,还真不是想的那样!

新宝马3系吊打奥迪A4L?仔细一比,还真不是想的那样!
2019-10-20 23:43:17 车品

中型轿车依然是众多家庭的首选,看着比SUV精致,坐着也更加舒服,随着道路质量的改善,这样的车型在城镇中的生存能力也越来越强。虽然国产轿车的实力逐渐呈现出厚积薄发之势,但BBA(宝马、奔驰、奥迪)仍然是很多国人的首选项。应粉丝需求,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宝马3系与奥迪A4L,同样是30万+的价格,看谁更适合你!

虽然奥迪A4L是三年前的车型,而全新的宝马3系是刚换代不久,有人担心奥迪A4L会“吃亏”,但仔细对比下来却发现,奥迪A4L还真的不比全新的宝马3系差。

外型对比

全新宝马3系属于“运动风”,狭长且下倾的车头有点像战斗机,车身更长,车宽更窄,虽然高度比奥迪A4L更高,但总体上看上去更有运动范,从侧身的流线性设计与尾部的扰流板也能反映出宝马的这些特性。

两款车的线条运用不同,宝马3系线条更加圆润,奥迪更硬朗。两种车的外型没有优劣之分,但有更适合之别,年轻人可能更喜欢宝马3系,商务人士可能更喜欢奥迪A4L。

奥迪A4L看起来比较平庸,如果将logo遮掉,你可能分辨不出这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由于轴距的限制,奥迪这款轿车比宝马要小一些,也要宽一些,所以从视觉的效果上看较宝马3系差一些。不过这是从整体来看,判断的是“吸睛”程度,如果从细节上来看又是另一种结果。

从车门方面来看,奥迪A4L 全部车门都配有无钥匙进入,而宝马3系需要额外安装,费用自备。从大灯功能来看,奥迪A4L有远光灯自适应和清洗功能,宝马3系是没有这个功能的,作为后来者的宝马在一方面做的确实有点“不厚道”。

内饰对比

宝马3系内饰一直以来的口碑都不太好,虽然全新的3系在内饰方面有众多的提升,但总体感觉与奥迪A4L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个人认为,奥迪A4L看起来更加的经典,新宝马3系中控台方面的搭配并不协调,有种拼凑感。

中控屏

宝马3系12.25寸,支持触控,ID7系统;奥迪A4L8.3英寸,不支持触控,MIMI系统。这个方面新宝马3系有后发优势,不管是配置还是用户体验上,都比奥迪A4L要好,导航功能也更符合现在人们的使用习惯。

仪表盘

新宝马3系的仪表盘全都升级到了液晶显示,虽然有人还是怀念经典的机械仪表盘,但时间久了自然也就习惯了。而奥迪A4L只是在高配车型中才会有液晶仪表盘,其它的仍然是机械仪表盘。这一点上新宝马3系又有了后发优势。

空调:都是实体按键,A4L按键更细腻一些。

接口:宝马1个USB接口,3个Type-c接口,一个12v电源;奥迪4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

空间对比

宝马前排腿部空间是920mm-1160,mm,前排高度是962mm;后排腿部空间是655mm-900mm,后排高度是920mm。在实际的乘坐体验中,这个空间对于180cm标准身材的驾驶员稍有盈余,后排乘坐空间比较舒服,但是后排中间座位体验感不佳,只能做应急之用。

奥迪A4L前排腿部空间是880mm-1120mm,前排高度是930mm;后排腿部空间是680mm-925mm,后排高度是900mm。具体体验上,奥迪的前排空间比宝马较小,180cm体验者在驾驶位刚刚合适,头部几乎已经没有空间,后排与宝马3系相差无几,中间排座位体验也比较差。

全景天窗

宝马的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长宽尺寸是840mmx700mm,采光面积是0.59平方米;打开尺寸是700mmx390mm,打开面积手机0.27平方米。

奥迪A4L的全景天窗只在中高配车型中才会有,长宽尺寸是820mmx660mm,采光面积是0.54平方米;打开尺寸是660mmx400mm,开启面积是0.26平方米。

两者在全景天窗的尺寸大小方面相差不大,宝马略胜一筹,考虑到奥迪A4L中高配才有天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自然会增加不少。

储物空间

新宝马3系的储物箱深宽高尺寸为:980mmx(990-1440mm)x510mm,后排座椅无法放倒。

奥迪A4L的储物箱深宽高尺寸为:(1007-2010mm)x1005mmx455mm,后排座椅可以放倒。

在储物空间上面,奥迪A4L显然更大,后排座椅能够放倒也让其空间的拓展性更好。

动力方面

宝马3系使用的是2.0L的涡轮增压,最大功率是184马,最大扭矩是300牛米,搭载的是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奥迪A4L使用的是2.0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是190马,最大扭矩是320牛米,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从品牌方面来看,这两款车的品牌效果基本相当,都是豪华车中的代表品牌,两者无论选择哪一款都体现了车主“豪”的一面;从外形上来看,宝马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奥迪更沉稳和成熟些;内饰与配置上,宝马有一定的优势,人性化的优化做的也比较到位。总的来说,宝马似乎略胜一筹,不过宝马的价格是31.39-36.39万元,奥迪A4L的价格是28.68-40.18万元,2.7万的起步价差距不能说不多,不知道你是否会为宝马的这些优势多付2.7万元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