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0万块买高颜值SUV,今年上市的这2台,真心不错!

10万块买高颜值SUV,今年上市的这2台,真心不错!
2019-10-20 19:13:18 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10月17日,上汽新款名爵ZS正式上市,新车在各方面均有所提升,但同时售价也上调至7.98-11.28万元。虽然车辆进步较大,但毕竟是一辆小型SUV,价格的上调还是会动摇一部分消费者购买心理。

而且在同级别中与名爵ZS产品实力相当的车型并不在少数,比较有代表性的当属长安CS35 PLUS,但它的指导价只有6.99-10.99万元,比新款名爵ZS要便宜很多。

从价格来看,长安CS35 PLUS这次要稳赢了,但除了价格以外二者在产品力上还有哪些异同呢?谁才更值得选择呢?接下来,编辑就通过两车的深度对比来告诉你答案。

先来看外观,新款名爵ZS外观走的是动感路线,六边形中网颇具立体感,造型锋利的LED大灯炯炯有神并与后尾灯相呼应。而前后雾灯区域也更加突显年轻动感,再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CS35 PLUS则是力量型选手,外观方正敦实并且有普通版与蓝鲸版两种外观,前者强壮力量感十足,后者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很多突显年轻活力的元素,例如红色饰条、双出排气管等等,两种外观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老款名爵ZS的内饰其实已经是很年轻的设计了,因此在新款车型上更多是细节上的优化。例如10.1英寸屏幕与中控台融合度更高,下方的实体按键无论精致感还是科技感都更上一层楼。

相比之下长安CS35 PLUS的内饰会更加突显豪华感,大量横向线条的使用增加了视觉宽度,同时银色饰板以及大面积软包材质让档次感有很好的体现。

新款名爵ZS全系标配10.1英寸中控屏幕,还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行3.0系统,除了常用功能外,还可实现中英文混合语音识别以及买电影票、订外卖、取快递等操作,部分地区还支持购买景区门票等等,实用性很强。

CS35 PLUS的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车机系统搭载了与腾讯深度合作开发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功能包括语音交互、音乐、电台、车载Wi-Fi热点、地图等等,科技感与实用性也并不差,但都是一些常规应用,相对于斑马系统来说会缺少一些新鲜感。

车内空间方面,新款名爵ZS并没有多少亮眼的地方,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够用但不算宽敞。另外要指出的是新款名爵ZS的座椅并不算宽,而且后排坐垫也比较短,对于身材高大的乘客并不算友好。

CS35 PLUS的空间表现与新款名爵ZS没有明显差别,实测数据也是常规表现。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座椅够宽大而且坐垫长度足够,乘坐柔软舒适,对身体的支撑性也比较到位。而需要注意的问题是两款车都没有四驱版本,但后排中间都有一定凸起,影响乘坐舒适性。

新款名爵ZS新增了一台1.3T三缸发动机,而这台机器也广泛应用于通用旗下多款车型上。传动系统则匹配爱信最新一代6AT变速箱。另外,老款车型的1.5L发动机也继续使用,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以1.3T车型为例,在实际表现中新款名爵ZS动力输出柔和,与变速箱也有着很好的默契程度,整个加速过程很流畅。只是在高速超车时比较费力,要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名爵ZS高配车型还搭载了由博世提供的“MG Pilot L2+系统”,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此系统包括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等等,这在同级别中是很少有的。

CS35 PLUS也提供两款发动机,分别为1.4T和1.6L版本。其中1.4T车型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1.6L车型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1.4T车型为例,发动机低扭输出很积极,油门踏板调校也够轻盈,这让它在低速时表现很轻快,甚至还有些“蹿”,日常城市行驶毫不费力而且高速动力也够充足。但变速箱在低速时的换挡顿挫感还是比较明显的。

底盘方面,新款名爵ZS悬挂柔软且行程够长对大小颠簸都有着不错的吸收,同时座椅也足够柔软,是典型的舒适型取向,但在高速转弯时车辆侧倾也会比较明显。而车厢隔音效果还算令人满意,除了胎噪比较明显外,其余并不会有太大影响。

CS35 PLUS的底盘相对会硬朗一些,给人不错的扎实感,对小颠簸有着不错的吸收效果,遇到路面起伏时也能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只是路过减速带这种突然的大颠簸时,悬挂处理得不够干脆。至于对噪音的控制方面,CS35 PLUS的表现还是比较均衡的,并没有哪种噪音会感觉很扰人。

通过以上对比不难看出二者在产品力方面并没有明显差距,属于同一梯队的选手,只是各自的特点不尽相同。新款名爵ZS年轻动感科技配置丰富而且动力平顺,最高配车型还配有L2级辅助驾驶功能,是很多科技爱好者的好选择。不过新款名爵ZS指导价要比长安CS35 PLUS高不少,虽然官方推出了一些现金优惠,但现在并不是购车的好时机,可以再等一等。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