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4秒神车的巅峰对决!这两台“电瓶车”有点强

4秒神车的巅峰对决!这两台“电瓶车”有点强
2019-10-19 10:54:36 车买买

古龙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其实汽车市场也是一样,有车的地方就有江湖。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自从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车之后,便大受欢迎。在中国的徒子徒孙们还没成长起来之前,特斯拉就像剑客叶孤城一样,一剑西来,天外飞仙,难逢敌手。

但江湖从来都是不平静的,近日外媒透露:保时捷旗下纯电动车型Taycan 4S正式上市,售价114.8万元,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开始销售。特斯拉久等的西门吹雪终于还是来了。

 特斯拉Model S 

特斯拉最近一次的新闻是埃隆·马斯克宣布:最新版本的 V10车机系统中,增加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中的Full Self Driving的价格将在11月1日上涨1000美元,不过由于国内用户没有开放智能召唤功能,因此完全不受影响,不知道国内车主有没有感受到社会主义的温暖呢?

今年五月,特斯拉曾经推出新款Model S,增加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在动力上增加了狂暴模式的同时,价格也达到72.28-84.07万元。另外长续航版的续航里程来到660km。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979/1964/1445mm,轴距2960mm。电机总功率长续航版为487kw,最大扭矩844N·m;高性能版总功率则是577kw,最大扭矩1054N·m。

点击文字查看Model S主页

改款特斯拉Model S另外一个升级的核心点是采用最新研发的自适应空气悬挂,据悉新的悬挂可以根据路况以及驾驶员的控制调节软硬以及高低,老车主抱怨的悬挂偏硬的问题将得到彻底改善。

在保时捷破掉扭博格林赛道最快EV纪录之后,特斯拉也坐不住了,十月就带两台特供版Model S重回纽博格林北环,看来这次埃隆·马斯克铁了心要在这里赢回来。教授都可以想象马斯克学着发哥在电影里拽拽地说: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有多了不起,我只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从媒体放出的谍照看,特供版特斯拉Model S与现款最大的不同是前轮后方的挡泥板出风口和车尾保险杠下方巨大的后扩散器。这样的设计可能是为了更好地提升运动性能,同时也会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只是不知道这些设计是否会在换代的车型上出现。

 保时捷Taycan 4S 

自从保时捷在纽博格林赛道上刷新EV最快圈速之后,人们才发现保时捷不仅是一辆造型出色的超级跑车,也是一辆动力强劲的纯电超跑。保时捷拥抱电气化的速度确实令人意外,而它在纯电动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大吃一惊。可以预见将来在电动车领域的超级玩家,不再只有特斯拉一家了。

点击文字查看Taycan主页

新车基于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车设计,前格栅封闭设计表明了纯电身份,前脸下方的通风口则显示了新车超强的动力。车身整体造型传承了保时捷的经典,同时也有一些创新。

在车内,保时捷Taycan 4S采用四块大屏联动,极尽科技奢华,毕竟是一百多万的车,内饰当然不会含糊到哪里去。

在动力上,保时捷Taycan 4S提供两种不同的选择:单层性能蓄电池版充电功率为225kw,容量为79.2kw·h,最大功率530Ps;双层高性能蓄电池支持最大270kw充电功率,容量为93.4kw·h,最大功率增加到571Ps。保时捷Taycan 4S的四驱系统可以轻松帮助它的零百加速时间降到4S以内。

在和特斯拉在纽博格林赛道上互相较劲的时候,保时捷还留了个大招,上次打破纪录的不是动力最强的Taycan Turbo S而是Taycan Turbo,这样即使特斯拉的特供版刷新新的纪录,保时捷还可以再派上Taycan Turbo S。

此次推出的保时捷Taycan 4S相比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来说性能要更低一点,价格上也比后两者低,国内版也将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土豪们留意上市时间准备下手了。

 教授总结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谁才是最好最快的纯电动车,要比比才知道。随着保时捷的加入,高端纯电动超跑市场开始热闹起来,从此站在舞台中央的不只有特斯拉一家。想到这里教授禁不住搓搓小手,期待看到Model S的纽北正式圈速纪录,当然还有更快的Taycan Turbo S值得我们等待。

保时捷Taycan 4S和特斯拉Model S,大家喜欢哪台车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