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长安欧尚科赛对比汉兰达,结果出乎预料,三大领域科赛碾压汉兰达

长安欧尚科赛对比汉兰达,结果出乎预料,三大领域科赛碾压汉兰达
2019-10-19 15:23:16 车品

作为中型SUV领域的王者,汉兰达从上市之日起就没遇到过对手,无论是福特锐界,亦或是本田冠道,这些车都没能撼动汉兰达的霸主地位。那么作为长安欧尚旗下的一款中型SUV,怎么能否挑战汉兰达呢?

如果以销量论英雄,长安欧尚科赛和汉兰达还有一些差距,不过我们都清楚真正懂车的人是不会单看销量买车的。行家都会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三个层面去评价一台车子,也只有综合实力最强的车子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科赛明显比汉兰达更新潮,尤其是点阵式中网的运用,更是当下车型设计的流行语言,在前脸线条设计上,长安欧尚科赛明显更加激进,而且凌厉的线条给科赛的前脸一种冲击力,而汉兰达的前脸看上去则比较平淡,也缺乏亮点。

侧面线条方面,两车差距不大,都给人一种强壮的感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科赛的后窗采用了隐私玻璃,而汉兰达则没有这样的配置。而在轮毂样式上,科赛的轮毂更有设计感,看着也更加运动。

内饰这一项对比上,在我们看来科赛可以说是碾压汉兰达,无论是内饰布局还是内饰用料,科赛都要比汉兰达高出一筹,比如科赛的中控以缝线皮革为主,软质材料大量使用为科赛营造出豪华感。

科赛的10寸中控电子屏是全系标配,像素和清晰度都比汉兰达要好,更为关键的是,科赛的中控屏拥有汉兰达比不了的黑科技。这个黑科技主要是指科赛的语音控制系统,不但可以控制导航规划路线,更可以控制车内温度,开启及关闭空调系统。

除了语音控制之外,科赛还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系统,前者可以给乘坐者通过网络服务,后者则可以升级更新车内系统。在智能手机全面普及的今天,乘车时候如果能有网络覆盖,对于当下青年来说一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虽然360度影像汉兰达和科赛都有,但是科赛的360度影像清晰度明显更高,而且科赛还有汉兰达不配备的盲区监测和车道偏离预警,这配置都是可以提升驾驶安全的实用配置。

动力总成方面,长安欧尚科赛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供选择,而汉兰达仅有2.0T一种动力可以选择,更加灵活的动力配备给了人们更多选择,选择越多自然适合更多人。

科赛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相比汉兰达也要高出不少,最大扭矩科赛的2.0T达到了360牛米,比汉兰达高出10牛米,最大马力方面,科赛233马力比汉兰达的220马力高出13马力!功率方面,科赛171瓦特的功率比汉兰达高出9瓦特。

变速箱方面,长安欧尚科赛配备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比汉兰达更多,也适应多种驾驶场景,就连档把杆也比汉兰达更好看。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科赛在动力总成方面比汉兰达整体高出一个级别,这也让它有了和汉兰达一较高下的底气。

作为长安旗下子品牌的旗舰车型,长安欧尚科赛月销基本在2000台左右,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但是科赛所在的这个级别合资车型是非常强势的,能有2000的月销也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随着长安欧尚的品牌影响力与日俱增,科赛这款车也一定会有更好的销量表现。毕竟一款产品能否热销,最终还是要取决于产品本身,科赛的产品实力以及它对中型SUV标杆汉兰达的碾压,足以说明它是一款不错的中型SUV 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