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坑人遇到行家!4S店现"阴阳维修工单",员工曝出行业内幕

坑人遇到行家!4S店现"阴阳维修工单",员工曝出行业内幕
2019-10-18 19:33:17 车早茶

在8月27日,成都刘先生的车子发生追尾事故,对方全责,于是车子被拖到成都的艾潇斯柯达4S店内进行维修。再去提车时,车主发现4S店提供的维修工单竟与保险公司出具的定损项目不一致。在几番追问下,店内员工曝出行业内幕:多报定损给客户返点。

这位斯柯达车主发生的是四车追尾事故,车辆前后部位皆有受损,而刘先生曾从事过4S店的质检员,在提车时发现,车子上有很多部件都没有进行更换。第一眼发现汽车的进气歧管有裂缝时,向工作人员发起质问,对方说这个只是小问题,要换就得动发动机,划不来。而刘先生也表示理解,觉得确实没有必要,便没有追究。

当再次发现车子制冷剂软管没有更换时,再次向4S店要求更换,并且更换到上面的进气歧管。结果发现4S店给出的进气歧管疑似非原装件,而刘先生便起了疑心,要求4S店出具维修工单,并且从平安保险那里拿到定损单,两个单子一对比才发现,维修工单上的维修项目有55项,而定损单上只有50项,两者的维修金额竟然都一样,都写着2.1万元。

其中最令刘先生生气的一点是,定损单上有个价值1548元的节气门总成,是发动机的一部分,而保险公司给出的定损照片里面并不是斯柯达车辆的节气门总成,4S店也没有进行更换节气门。也就是说,4S店虚报维修项目,加上没有做的项目,大概多报了2500元,而这笔钱是直接从保险公司转到4S店的,根本不经过车主本人。

员工曝出行业内幕

在刘先生的追问下,4S店员工爆出内幕:这个节气门总成根本没有换,4S店只是发了一张旧照片去定损,找旧件图片多报定损给客户返点,返点比例是维修金额的5%,返点以保养的形式给客户。而这位员工表示,多报定损,返点送保养确实是行业的潜规则,市场返点比例是5%到10%。

在曝出此内幕,加上该4S店的处理态度,刘先生表示对此店失去信任,想另找4S店进行维修。最后双方找中介人调节,4S店将未做的维修项目费用总共2500元退回刘先生。

此事一出,相信很多车主如同吃了一个暗亏,原来4S店存在如此潜规则"多报定损、返点送保养",似乎听起来对车主没有利益上的冲突,全都是4S店"一站式暗箱操作"。多报定损听起来似乎无关痛痒,那要是偷偷给车主换非原厂件呢?我们是不是还蒙在鼓里,看不到里面的黑暗。

结语:这次只能说这个4S店万万没想到,坑人遇到行家,要是遇到不懂车的汽车小白呢?岂不是白白被坑了吗?这种行业潜规则的存在,无疑是将所有车主当成傻瓜来玩弄,我们岂能容忍。最后,大家有遭遇过这种4S店维修"潜规则"吗?有没有被坑过?欢迎留言分享。

用车宝典斯柯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