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BBA金九争霸!宝马、奔驰贴身肉搏,仍干不掉持续下滑的奥迪!

BBA金九争霸!宝马、奔驰贴身肉搏,仍干不掉持续下滑的奥迪!
2019-10-18 09:53:50 骆予_车载娱乐

目前来看,传统的金九银十,也没法带着中国车市“上分了”。数据显示,9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93.1万辆,同比下降6.3%;新能源市场,也在补贴退坡以后,迎来了三连降。

不过好在独领风骚的BBA之战,还是异常激烈,奥迪尽管有所下滑,但奔驰、宝马还是排在了它后面。而综合前九个月的总销量来看,三家品牌全都处在上涨之势。

销量下滑的销冠

8月奥迪相较于奔驰和宝马,有些掉队,不过好在9月份追了上来,以63593辆的成绩,位居BBA销冠。尽管有着3.3%的同比下滑,但其似乎已经恢复了增长态势。从前8月的相差近4.3万台缩小至3.5万台,如果按此增长速度,奥迪很有可能重回前列。

从单一车型来看,奥迪能有如此表现,Q5L功不可没。其9月销量达到了15176辆,同比增长36.4%,已经连续几个月占据了豪华SUV销量的榜首,另外A4L和A6L也都有着不错的贡献。

奥迪在上半年的表现,还有些令人担忧 ,毕竟相比奔驰和宝马还是落后了不少,但经过新一轮“放价”以后,奥迪可算是回归了。其三款主力车型Q5L终端优惠7万左右,A4L优惠4万左右,A6L优惠7万左右,这些价格上的优势,都是奔驰宝马没有,而这也是最能直接刺激到消费者购买欲的。

接下来奥迪还有Q3 Sportback,Q8、e-tron、q2l e-tron等新产品陆续上市,对于其冲击年底的销量排名会有不错的帮助。

宝马增幅收窄,但仍稳定输出

宝马9月份的销量为63083辆,同比增长5.8%,位列BBA销量排行的第二位。相比于8月份10%的增幅,9月份收窄还是有些明显的。但如果结合前9个月的总成绩来看,宝马还是最为稳健,共销售526017辆,同比增长14.4%,位列第一。

从具体车型来看,宝马的主力车型发挥都较为稳定。宝马5系前9个月累积销量达到124700辆,同比增长57%,成为BMW品牌中的销量冠军,最为惊人的是5系在9月份冲击到了轿车排行榜的第15位,这是一个连合资品牌都会眼红的成绩。

全新三系在换代以后,销量也正在逐步上升,前九个月累计销量超过94000辆。其次就是全新宝马X3,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88900辆。

宝马的主力车型依旧稳健,三款车型的销量占据了总销量的60%左右。全新三系目前正在慢慢回温,待步入正轨以后,宝马的销量应该还会有一定的提升。除此之外全新宝马X1以及国产X2都有可能,成为接下来宝马销量的新增长点。

奔驰涨的最多,销量最低

奔驰9月份同比增长12.9%,在BBA当中属势头最猛的一个,但62351辆的销量却在三者当中垫底。前三季度,累计销量533241辆,同比增长5%,已被宝马再次反超。

从具体车型来看,奔驰C级前九个月共销售12万辆,成为奔驰最畅销车型,而奔驰E级也有着11万辆的贡献。SUV板块,奔驰GLC L表现强势,前九个月累计销量为10万辆。三款车占据了奔驰销量的60%左右,其他车型像A级和GLA也有着较为稳定的表现,平均每月销量维持在4000-5000辆左右。

奔驰在下半年呈现的追赶态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6万辆。并且奔驰也已经做好了未来的新车布局,为了抢占更多的紧凑型SUV市场份额,奔驰GLB即将到来,而其也很有可能成为奔驰新的增长点。

为了应对更为豪华的大型SUV市场,全新一代GLS也即将到来,另外新能源领域奔驰EQC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接下来奔驰的表现并不容小觑。

BBA的销量争夺战,一直都是重头戏,目前来看宝马暂列第一,但奔驰也与其相差无几,可谓是贴身肉搏。相比之下奥迪的差距较为明显,但价格很有可能成为其在第四季度翻身的重要法宝。

在年底购车潮到来之前,奥迪只要舍得继续放假,想继续冲击销量并不是难事。但最后销冠能落于谁家,还很难有准确定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第四季度会是一场恶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