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东风雪铁龙凭何承诺7天可退换,探访实验室后,我找到了答案

东风雪铁龙凭何承诺7天可退换,探访实验室后,我找到了答案
2019-10-17 17:24:39 功夫AUTO

“我宁愿要那种虽然看不见但表现出内在品质的美,这就是一种看不见的品质。” ——泰戈尔

2019年,雪铁龙品牌迎来了创立100周年,其进入中国市场也已经有27年之久。为了更好的提升售后服务和品牌形象,雪铁龙品牌“百岁生日”之际,在华发布了“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

承诺中,雪铁龙提出了诸如“7天可退换车”等“苛刻条款”,从其对自己“下手”的狠劲儿,我们足以窥见主机厂对产品质量极致的自信。

10月14日,功夫汽车来到东风雪铁龙武汉实验室,在这里,我感悟到了他们自信的源泉。

探访实验室之前,神龙公司整车系统集成室经理鲍建勇在workshop上给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他说,有一次他参加同学聚会,结束后坐一个同学的便车回家,走到停车场一看,他的同学开的还是一辆08年的雪铁龙富康。他敢到很疑惑,就问自己的老同学:“你现在怎么说也是个老板了,怎么还在开这台车?”同学表示,这台富康虽然旧了点,但从没出过什么大毛病,况且开了十几年也十分顺手了,保养费又低,找不到换的理由。其实家里已经新添了一辆C5,但一直是老婆在开。

经过十几年的损耗,产品仍能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倍感省心,可靠的品质必然带来一些非比寻常的底气。

于是,功夫汽车找到了东风雪铁龙敢于向用户推出“家一样的关怀”和“7天可退换车”承诺的理由——这份勇气,与东风雪铁龙厚重的品牌文化和完善的研发体系不无关系。

海量试验,品质保障

东风雪铁龙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来,质量控制要求从未降级,一个车型项目,不包括下游供应商的零部件试验,单纯是主机厂做的试验就超过1100多项。其中整车的验证达到420多项。

其研发试验人员的脚步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最北到过黑河,最南到过海南岛的琼海,西边的格尔木-敦煌-吐鲁番,当然还包括其他一些专业的试车场(成都、襄阳、武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为了保证产品品质,首创了“捉虫”试验。该试验选用具备商业化投放车辆进行测试,这些测试不实在专业试车场或者实验室里进行,而是在货真价实的道路上。

试验样本数量超过100台,曾经全球测试的总里程就达到600万公里,其中在中国的行驶里程超过200万公里,单项投入超过800万。这样做的目的是通过大量的样本试验,找到产品的不足,并及时解决。

除此之外,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必须经得起不同极端路况的考验,因此,各种坏路面、沙石路面、涉水路面,模拟城市红绿灯堵车、铁轨、粉尘等道路环境的实验缺一不可。

而为了测试产品在极端天气下性能不打折扣,东风雪铁龙的汽车还会在环境舱内进行暴晒、冰冻,以及高压水冲洗等。

在种种严苛的测试下,东风雪铁龙的产品自然有着更优异的可靠性。其不仅能满足C-NCAP的标准,还经得起欧洲E-NCAP的考验——这是由于东风雪铁龙的车辆同样是基于PSA同平台打造,而PSA的车辆是严格按照E-NCAP要求研发。

海量测试给东风雪铁龙带来的是三年如新、七年无耐久性/可靠性风险、15年内无安全风险的品质保证。

安全用料,扎实环保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之所以能经得起自己一丝不苟的检验标准,其在用料方面精挑细选、层层把关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东风雪铁龙一直采用扎实的安全、健康环保材料,其中在安全方面,产品的车身关键部位使用1500MPa级热成型材料堪称“航母级”,能保证车身强度和刚度,达到车辆被动安全性能,并达到有效的轻量化效果,实现节能减排。

高强度钢的应用大于65%,远远超过竞争对手车辆。这些材料的大面积应用,确保了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车辆的全方位安全性能。

东风雪铁龙的产品防腐蚀性能目标与欧洲保持一致,由于车辆将出口到马来西亚,湿热海洋性气候环境对防腐蚀的要求更为“刁钻”。

在环保材料方面,神龙公司从2006年开始就在国内汽车行业率先车内空气质量的控制体系建立工作,在2009年就建立了从整车-零部件-材料立体的控制体系,管控13中物质,各项标准都不仅仅只为满足国标要求。

针对车身座舱内产生挥发性有害有机物(VOC)、气味等问题,东风雪铁龙用水性LASD材料以丙烯酸树脂代替传统沥青基阻尼材料及PVC基LASD材料,实现了环保无害,用量少,且车身减重的目的,还因此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率先掌握水性LASD材料新材料工艺化应用技术的车企。

功夫拍案

在探访实验室过后,功夫汽车意识到,东风雪铁龙汽车生产过程中,无论是海量试验还是严格用料,都直指一个主题:看不见的品质。

作为一家百年品牌,雪铁龙正式凭借“即使看不见也丝毫不敢怠慢”的态度,造就了“润物细无声”的结果。如今新百年的篇章继续被书写,相信这些看不见的品质会带给雪铁龙更坚定的底气。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