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三款国产品牌家轿,颜值高、个性足,十万元就可以拥有

这三款国产品牌家轿,颜值高、个性足,十万元就可以拥有
2019-10-17 14:53:47 车评家

文/LrH

由于消费人群的变化,大家对“代步车”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四个轮子两个座那么简单的了,现在需要“代步车”的,大多是刚刚步入社会的95后们,所以除了本来的便宜、省油之外,对现在的“代步车”多出了颜值高、有个性这样的要求,而品牌,反倒是次要的了。

今天为大家带来三款,不到十万就能开回家的国产品牌轿车,绝对超过你对“代步”的要求。

东风风神奕炫

指导价:6.99-10.09万元

奕炫是基于东风风神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研发的CMP平台打造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不同于风神旗下其他车型的“古朴”造型,奕炫有一种法国车的浪漫感。前后侧两条折线造型的镀铬装饰条,没有某些电动车型大面积的折线日行灯那么浮夸,但又起到了足够的点缀作用;流水转向灯也给了车外一种年轻时尚的氛围,整体辨识度非常高。另外,时下大热的溜背造型、贯穿式尾灯,你都可以在这辆不到十万的车型上找到,整个外观设计没有一丝自家品牌过去的廉价工业风。

内饰方面偏向简洁风,使用了非常多的软质材料。功能区划分得非常清楚,液晶显示屏+10.25英寸的中控屏+操作空调用的触控屏,三屏联动设计在现在泛滥的超大屏幕设计风潮当中显得格外精致。中控支持语音控制,识别效果不错,高配车型还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和前方100米范围的交通标志识别功能。顶配车型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

自动挡的奕炫分别有1.0T三缸发动机和1.5T四缸发动机两种动力可以选择,前者最大马力125匹,后者最大马力150匹,均匹配六档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逸动XT

指导价:7.19-11.19万元

长安逸动XT的定位是紧凑型两厢掀背车,从各方面综合看,也可以将它看作逸动的两厢版。蝶翼式的家族前脸设计语言来自2017年发布的“极流”概念车,黑色和镀铬混拼接的格栅给了前脸一种沉稳但又有一些运动感的混搭风格;尾部的三角型LED尾灯被官方命名为“战戈”,是目前最原汁原味的来自“极流”概念车的设计。下方的双侧方形排气口只是装饰,真正的单边单出排气被隐藏在车底。

内饰设计和逸动很相似,但增加了一条贯穿操作台的彩色装饰带,自动车型全部提供皮革座椅,并且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

动力方面,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爱信6AT变速箱,最大马力128匹,更多的偏向于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激烈驾驶就不是它在行的了。

吉利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元

缤瑞的前脸采用的是家族化的“涟漪式”进气格栅设计,前包围处的大尺寸进气口也是目前吉利轿车当中最大的一个,在它的衬托下,车头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尾部有一条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还有一个小鸭尾的设计,后包围上的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口和扰流设计都是装饰用,但也很好的营造了运动的氛围。

内饰也是家族式的设计,拱桥式的中控台大面积得采用了软质的材料,中间镶嵌了一块10.25英寸的液晶大屏幕,车机系统和安卓很相似,比较容易上手,反应也很灵敏。

缤瑞的自动挡车型搭载了1.0T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和1.4T匹配CVT变速箱两种丁力配置,1.0T车型最大马力136匹,而1.4T车型则是133匹马力。在同排量发动机当中算是比较大的动力了。

其实,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代步车”,空间的需求显得不是那么重要,而运动性能最多也只是锦上添花,实惠的价格和高颜值才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刚需”,从这些角度来看,不用追求什么国际大牌,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在颜值方面完全能撑得起牌面,而价格也非常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