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进口卡缤变国产科雷缤奔驰同款动力预售11万元-15万元值期待吗?

进口卡缤变国产科雷缤奔驰同款动力预售11万元-15万元值期待吗?
2019-10-16 23:23:47 AutoLab汽车实验室

文/田忠朝

在欧洲有一款小型SUV,车长4123mm,搭载1.2T发动机+6DCT变速箱,后轮板悬、鼓刹,没有倒车影像,也没有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其它配置也相当落后。

然而就是这么一款车,却拿下了欧洲小型SUV销冠的宝座,它就是雷诺卡缤CAPTUR。

在2015年雷诺也把这款车进口到中国,当时售价13.98万-18.88万元,如今2018款指导价依然要13.18-14.18万元。

结果如你所想,一年也没卖出几台。

进口不行那就国产吧,这个重任交给了东风雷诺,然后国产版也造出来了,取名科雷缤,预计10月18日上市。

在此之前,我们在武汉深度体验了一下这款车,作为雷诺在欧洲的销冠车型,国产后它是否值得期待?

为了迎合中国市场,这款车还是做出了很多改变,我们来细数一下。

首先加大,科雷缤车身尺寸4263mm*1797mm*1593mm,轴距为2638mm,相比进口卡缤,车身长了140mm,轴距长了30mm。

这个尺寸对比同级本田缤智(车长4328mm/轴距2610mm)、大众T-Cross(车长4218mm/轴距2651mm)来说,空间都差不多。

其次动力更强,科雷缤搭载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共同研发的TCe270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应用了一系列最新技术,包括GDI缸内直喷、电控泄压阀、VTC可变气门正时等。

这台发动机也同期用于奔驰GLB、A级等车型上,但动力压榨更变态,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70Nm,提供ECO、SPORT、MY SENCE三种驾驶模式。

匹配奔驰同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96.7%,官方数据说新车百公里加速8.7秒,综合油耗5.6L/100L。

在小型SUV中这个扭矩和油耗参数超越了本田缤智1.5T,大众T-Cross 1.4T等主流竞争对手,动力和油耗几乎是同级最优组合。

而从实际试驾来看,ECO模式下科雷缤起步表现优于大众T-Cross,涡轮在1100rpm就开始介入,油门响应灵敏,加速迅猛;但中高速时动力响应就有点迟钝了,不像9秒能破百的样子,体验感不及缤智线性,也不及T-Cross响应迅速。

原因可能要归咎于7DCT变速箱的匹配没有做好,对此工程师的解释是当时试驾的还是工程调试车,所以这些问题在上市前应该能够彻底解决。

不过这台车的最大优势还是底盘调校,法国车最不担心的就是底盘,可以力拼德系。虽然新缤智的底盘调校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但个人感觉离科雷缤还有差距。

配置上相比进口卡缤也有了全面升级,与竞争对手也没有拉开差距。

全系配备LED大灯,还用上了18英寸大轮毂,车身姿态非常好看。高配还有换挡拨片、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定速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后排USB插口、15W手机无线快充。

此外像AEBS主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碰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及AHL自动远近光灯切换等安全配置均有配备。

智能方面搭载了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人机智能对话,在我看来相比自主品牌GKUI、斑马等智能网联系统还有很大的差距,也比不上T-Cross那套系统,但比缤智还是要好很多。

最后是价格,缤智220TURBO指导价14.58万-17.68万元,T-Cross 280TSI指导价14.79万-15.99万元,各自都有1万多元的终端优惠。

而科雷缤上市要等到10月18日,目前预售价11万-15万元,通常实际售价不会比预售价更贵,那么看下来还是要比缤智、T-Cross便宜不少。

从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体量来说,科雷缤可能打不过一众合资对手,但它能成为欧洲销冠车型,必然有自己的特色,比如小资情调,这是别人没有的,还有动力和价格上的优势,所以新车上市的话,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小SUV。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