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搭载10AT动力超越宝马3系,预售28万起,这款轿车将成为热点?

搭载10AT动力超越宝马3系,预售28万起,这款轿车将成为热点?
2019-10-16 23:23:46 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高调的大幅降价成为车市的焦点。得益于价格优势, 凯迪拉克的销量也迎来了逆势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凯迪拉克累计销量为16.4万辆,同比增长0.9%,在豪华品牌排名中位居第四位,仅次于BBA。不过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凯迪拉克的销量为1.83万辆,同比下滑8.3%。

仅靠大幅降价来保持市场地位,显然是不可取的。为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凯迪拉克也开始加快市场布局,新产品也开始陆续投放市场。据悉,凯迪拉克CT5将于10月20日正式上市,此前,官方已经公布凯迪拉克CT5的预售价为28万-34万元。上市后将与宝马3系、奥迪A4L、奔驰C级展开竞争。

不过要跟这些豪华品牌强手竞争显然并不容易,那么凯迪拉克CT5到底有何实力呢?

首先,新车搭载了2.0T纵置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41马力,同时匹配10AT变速箱,成为了凯迪拉克CT5一大亮点。要知道,宝马3系2.0T最大功率仅184马力。在动力参数上,凯迪拉克CT5超越了宝马3系,显然凯迪拉克CT5的动力性能要更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外观上,凯迪拉克CT5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格栅呈扁平的盾形,中网采用点阵状设计。新车大量使用黑化的设计元素,营造更强的运动感。LED日行灯采用上下分段式竖向结构,同时搭配镀铬饰条和U形前包围进气口。

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45mm,轴距为2974mm。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身尺寸上,凯迪拉克CT5比同级别车型大一圈。但由于采用了溜背造型,后排空间并不是太大。车尾的小鸭尾设计成为亮点,尾灯组造型与大灯相呼应,双边双出的排气管采用镀铬装饰。

在内饰上,凯迪拉克CT5整体风格偏向于豪华。中控台采用对称设计,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而且下方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中低配车型采用依然是机械式仪表盘,显得有些寒酸。在用料方面,凯迪拉克算是比较厚道,车内经常触碰的地方都采用软质材料或皮质的包裹。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有前排安全气囊、前后排侧安全气囊、低速自动刹车、前方行人探测预警、前方碰撞预警等配置。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5全系标配2.0T直列四缸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其中包括双缸超经济,四缸经济和四缸运动三种不同模式。同时顶配车型还配有后桥机械式LSD限滑差速器、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架,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驾控性能。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前期的大幅降价,已让消费者形成了凯迪拉克旗下车型不降价就不正常的观念。因此,凯迪拉克CT5上市后或将遇到一些尴尬:如果降价,或受到降维打击;如果不降价,这个价位可选的车型众多,或将被竞争对手直接“拍死”。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