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丰田RAV4换代惹的祸?日系厂商暗中发力 三款SUV或将集体入市?

丰田RAV4换代惹的祸?日系厂商暗中发力 三款SUV或将集体入市?
2019-10-16 14:43:50 白希文

国内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日系品牌之间的较量一直都是最为激烈的阵地之一。自主品牌有哈佛、长安等持续施压,再加上大众等合资品牌的强势表现,让日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生存空间变得越来越小。而不知是否受到了丰田RAV4换代上市的刺激,还是想在SUV市场中更多的分的市场份额,日系品牌中的本田、日产,甚至一直默默无闻的三菱也爆出了即将推出新款车型的消息。这也预示着在未来的SUV市场中将形成新的竞争局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或将集体入市的日系SUV都有什么亮点。

本田-皓影

其实早在9月25日,广汽本田就展出了CR-V的"双子"车型-皓影,并公布了其18万元起的预售价。作为CR-V的"双子"车型,皓影主要修改了前脸、侧包围、轮毂,及尾部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

车头部分,皓影使用了与雅阁类似的设计风格,中网部分采用粗壮的镀铬装饰条,车身侧面轮廓保持了与CR-V大致相同的造型。尺寸方面,皓影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2661mm(两驱车型)/2660(四驱车型)mm。车身长度相比CR-V更长,其他车身数据则大致相同。动力方面,皓影燃油版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匹配CVT变速箱;2.0L混动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

从车身尺寸及大体轮廓来看,本田皓影又是本田"双车战略"下的全新产物,本身CR-V在市场上的口碑及产品力均有口皆碑,作为双子车型的皓影注定不会缺乏关注度,价格定位合理的话,热销也将是必然。并且皓影的推出,不仅丰富了本田自身的产品线,还增加了其产品的覆盖能力,毕竟CR-V在这一车型领域已经"征战多年"。

日产JUKE

近日,日产公布了全新一代JUKE的官图。新车采用V-motion 2.0设计语言,且保留了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其实这项设计很早就运用在JUKE身上了,只是近些年才成为流行。

全新一代JUKE的长宽高分别为4210/1800/1595mm,轴距尚未公布,不过基于CMF-B平台打造的新一代JUKE,车身轴距将进行了加长,整车重量相比前代车型也将降低了23kg。动力方面,全新一代JUKE预计将搭载全新的1.0T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8马力,匹配6MT/7DCT变速箱,且有四驱版本可选。

全新一代JUKE未来进入国内市场后,将成为本田缤智、大众T-Cross等热销车型的直接竞争对手。据悉,该车目前在欧洲部分地区的起售价为18990欧元(约合人民币14.9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日产JUKE在早先引入国内时,是以英菲尼迪ESQ为名,不过由于本身设计过于个性,并且价格并不存在优势,所以没有获得很好的销量表现。倘若全新一代日产JUKE能直接引进国内,甚至国产化,价格再亲民点,想必全新一代日产JUKE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成为日产继奇骏、逍客等车型后的下一款热销车型。

三菱全新欧蓝德

近日,海外媒体根据谍照绘制出了全新欧蓝德的渲染图。从图中可明显看出,全新一代欧蓝德高度还原了三菱e-Yi概念车的设计,例如风刀状的分体式大灯以及三菱标志性X造型的前脸等。另外全新欧蓝德或将与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共享雷诺-日产联盟的CMF-C / D平台,据悉,全新一代欧蓝德有望在2020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全新欧蓝德将提供1.5T涡轮增压和2.4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选择。此外,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预计纯电续航里程可超70公里。

都知道,虽然有着帕杰罗、欧蓝德等不少的明星车型,但三菱品牌在国内市场一直很低调,不过在这次日系SUV"反击"中,一向低调的三菱也终于按耐不住,迎来了欧蓝德的全新换代车型。一直有着良好军工技术保障的三菱,如果再加上如渲染图那般e-Yi概念车加持的外观设计,未来上市后,新的日系SUV"王的竞争",可不一定只会本田、丰田和日产之间展开了。

白希文总结:

一直都说2019车市持续整体下滑,但从各个厂家接连推出SUV新车的反应来看,这片曾经的"蓝海"似乎并没有退散。也加上大众等欧系车型强势的市场表现,日系这轮反击也是意料当中。由于本田皓影相对较早的入市,抢占大量市场份额的可能性最高,日产JUKE上市后容易形成与自家逍客、劲客的"内耗",全新的三菱欧蓝德如果能保持现款的定价水平,则最有可能成为他们中的"黑马"。当然,这些也只是小编推测,具体的市场表现,还要等新车上市后才能体现出来。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