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RAV4对手,搭1.5T+6AT,轴距2.71米,高配不到17万,还买逍客?

RAV4对手,搭1.5T+6AT,轴距2.71米,高配不到17万,还买逍客?
2019-10-16 12:33:44 车市速递

早在2012年,当不少车企都在研究更加亲民的紧凑级SUV时,传祺就已经在尝试推出更高水准的领域车型,而传祺GS5就是这一重要节点,2012年上市后,传祺GS5在销售上表现亮眼,月均销量破万。但2014年后,受多种因素干扰,传祺GS5停止更新换代。好在2018年10月份,阔别4年之久的全新传祺GS5重装归来。近日,小编切身感受了一把全新传祺GS5的驾享魅力。

性能显真章,五大赛事弯道从容应对

刚刚在2019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斩获多项冠军的全新传祺GS5,这次又将在场地上面对“直角东望洋”、“蒙地卡罗极限调头弯”、“加泰罗尼亚直角弯”、“银石赛道连续弯”、“纽博格林北环给连续弯”等多项世界著名的极限弯道考验。

传祺GS5搭载了第三代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65N•m,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动力强劲、换挡顺畅,足以应对日常道路出行需求。此外,优秀的制动调校使其百公里刹车距离仅为34.77m,领先同级车型。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虽然在起步阶段全新传祺GS5会有相对明显的迟滞,但在车辆支撑性等方面表现相对很突出,优异扎实的底盘悬挂系统和调校,让全新传祺GS5在应对这些挑战时十分从容。极高的重心稳定性极让其在每次过弯时都不会为车身带来大的侧倾性,过弯表现干净利索。总体来说,全新传祺GS5的驾驶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安全/舒适应有尽有,出行更便捷

全新传祺GS5搭载了诸多智能化科技配置,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智能出行的新需求,配备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涵盖了消费者在娱乐、出行等多方面的智能化应用;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更是树立起了高品质SUV价值新标准,包括FCW前碰撞预警功能、AEB主动制动辅助系统、SVM 360度全景影像和LKA车道偏移控制等十项主动安全系统均有配备。在2019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中,全新传祺GS5更是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驾享层面,新车配有全景天窗,能为车内带来不错的通透感;前排主驾驶支持10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配备3组座椅记忆功能,在自主品牌同级车型中较为少见。同时,新车搭载的祺云概念智联系统,UI设计简洁,上手毫无难度,支持互联网和语音交互功能,支持酷我音乐、考拉FM以及天气信息等APP,非常实用。搭载的负离子+空气质量自动控制,支持远程开启,为驾乘者带来了清新的车内空气环境。

内外焕新升级,把准看年轻人的“脉”

一款车要想获得当下消费者的喜爱,不仅要有“面面俱到”产品实力,更要拥有一副“高颜值”。外观设计上,新车运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完全迎合了时下审美标准。前脸运用诸多镀铬饰条来提升整车档次感;侧面采用的高超钣金工艺也带来了极具运动感的线条,使得整车姿态尽显年轻时尚、运动前卫的风范。4695*1885*1700mm的车身尺寸,2710mm的轴距长度,进一步保证车内人员的乘坐空间,带来了宽敞、舒适的驾乘感受。

传祺GS5采用了传统“T”字型布局,用料很厚道,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采用大量皮质包裹,提升了时尚气息及豪华感。整个中控区域采用一体化设计,配备的10.1英寸的中控屏+12.3寸全液晶仪表,将车内的科技感提升了一个档次。

结语:历时4年再度发力,全新传祺GS5真正的将当下的市场需求及消费者的喜好完全倾注到了产品上。无论是内饰做工,还是动力、操控、配置等方面,完全不输合资竞品车型,甚至还有过之而无不及。再结合其10.98万-16.98万元的售价,全新传祺GS5可以说是诚意满满,实力担当起了“十五万级全能SUV”的称号。全新传祺GS5的问世,也再一次让世人见证了中国品牌的造车实力,树立起了中国高品质SUV价值新标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