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连接未来 吉利icon内饰官图发布

“∞”连接未来 吉利icon内饰官图发布
2019-10-16 10:23:51 水滴汽车

近年来,本土品牌汽车在设计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给予消费者的设计认知在不断刷新。就在近日,吉利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级SUV——icon的内饰官图,它的到来足以再次刷新你的眼球。

新车可以看作是概念车Concept icon的量产版车型,据此前官方的介绍显示,吉利将全新SUV定名为“icon”,意为对未来新一代汽车发起探索。同时,“icon”也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造车风潮,引领未来全球车超前来临,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

内饰方面,新车最大程度地保留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内饰采用白色、卡其色、黑色三种颜色的撞色设计,观感轻奢。同时,icon在空调出风口、挡把、门板处设有形似“∞”的设计,造型平直,折角圆滑,从而与官方宣传未来感做到很好呼应。此外,该车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与中控造型完美融合,相互重叠,带来了足够新鲜的视觉感受。

据了解,该车所搭载的双10.25英寸屏幕采用LVDS数据传输技术,能够实现双屏互动功能,支持仪表随速导航、中控三指划屏等。icon预计将搭载吉利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支持智能多媒体、车控家、智能语音助理、智慧导航等众多服务。

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智能PM2.5空气过滤系统和负离子发生器,可自动监测空气质量,在PM2.5超标时自动开启空气净化。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在中控台与车门周围设计了31处储物空间,将功能与形式完美结合,使整车设计达到更高的层次。此外,电子挡把前方还配有可供手机无线充电模块。

外观方面,新车同样高度还原了Concept icon概念车的设计精髓。新车依然采用了吉利家族水滴涟漪式设计元素,但形式却有很大区别,整个前脸设有多个“回”字形设计,相互围合并布满整个前脸,极具标志性。同时,大灯采用我们常说的分体式大灯,日间行车灯位于前脸上方,与翼子板连接形成“回”字形,观感上并不怪异非常具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新车与概念车保持一致,配备花瓣形五辐式轮毂。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形似“∞”的尾灯设计。包围与前脸造型相呼应,造型扁平,“回”字形设计使车尾具有了更强的整体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动力方面,新车预计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77马力(130千瓦)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水滴观点:

据了解,此前吉利在发布Concept icon概念车时表示,该车将代表着未来吉利SUV的设计方向,而新车就极大地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以此次放出的官图效果看,吉利后续的新车设计非常值得期待。

文/王虚琪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