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大众SUV再次拿下销冠,不过这次是探岳

大众SUV再次拿下销冠,不过这次是探岳
2019-10-16 08:44:40 买车家

今年,大多数车企的日子并不好过。数据显示,国内乘用车1-9月份总销量同比下降超7%,9月份销量再次出现大幅下滑。汽车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各厂家的竞争已呈现白热化趋势。在此背景下,一汽-大众探岳销量仍然保持逆势上扬,并于9月一举突破2万辆大关,攀升至21,334辆,环比增长21.3%,勇夺合资SUV终端销量冠军。

从今年的销售走势能够看出,探岳一直处在销量爬坡的态势。在4月份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后,销量直逼万台大关,并在6月份成功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此后,探岳在市场中的表现便一发不可收拾,直至9月份更是突破了两万辆市场大关。

从目前的销量情况来看,探岳已经成为继捷达、高尔夫、速腾、迈腾之后一汽-大众又一款明星车型。

作为一款为城市新中产量身打造的高端中型SUV,探岳拥有技术领先的先天优势,同时也更懂得如何取悦新一代中国消费者。新中产人群“不张扬也绝对不简朴”的消费观,正渗透进他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更看重设计感、舒适感、品质感,对他们来说,购买一款车更多的可能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而探岳无论是先锋的设计造型、出色的动力操控,还是领先的科技配置,都为城市新中产提供了更高生活品质的保障。

探岳的车头造型比途观L要活泼了许多,这主要得益于和T-ROC探歌较为相似的六边形灯环,上面集成了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多边形的大灯造型犀利,使用的是LED光源。探岳的侧面车身比例看起来非常协调,侧面腰线显得比较俏皮,提升了不少颜值,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D柱的镀铬饰条和腰线形成了呼应。车尾的造型一眼就能看出是大众的风格,辨识度比较高。

探岳的中控台设计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依旧是浓郁的大众风格,毫无上手难度。探岳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很好,并且还有着不错的功能性。中控台使用了软性材质,中间饰板和中控台下方都是硬质材料。中控屏幕依照车型设置不同会有多种尺寸的搭配,支持多点触控,反应速度比较快,使用起来也很流畅。

在动力方面,探岳采用了“TSI+DSG黄金动力组合”、 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校技术,赋予了探岳对付越野路况和平稳城市道路行驶的双重能力,既可以满足车主背山向海的闲情野趣,也能让他们更加惬意地享受朝九晚五的常规生活。

此外,探岳实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使车辆能够在交通拥堵的路况中,以低速行驶的状态也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

如果说产品实力是探岳在中高端SUV市场的立身之本,那么营销无疑是助力其月销持续攀升的动力之源。疲软的大环境和一片红海的激烈竞争,对产品的营销策略和企业的体系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为了优化消费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2019年6月初,一汽-大众为应对市场变化开启了“岳升行动”。“岳升行动”提出从“产品导向”转为“客户导向”的新思路,并从全面优化消费体验,到提升客户满意度,再到开展立体营销攻坚战,多措并举,以多级联动深入终端,令探岳成功跻身中高端SUV市场第一阵营,并将其勇于探索、敢于征服的品牌形象愈加走进年轻人的内心,成就销量与声量的“双赢”局面。

总体来说,探岳不仅为市场带来了一股强劲的旋风,也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确立了市场地位。它的成功,为一汽-大众SUV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探岳还将继续拓宽细分市场,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形成包括探岳、探岳R-Line、探岳GTE、COUPE SUV在内的“探岳家族”,全面引领高端中型SUV市场持续向上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