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款传祺GS8:新车抢先实拍,内饰动力双升级

新款传祺GS8:新车抢先实拍,内饰动力双升级
2019-10-15 17:23:32 新车评

谈及自主豪华七座SUV,相信不少人都会认可传祺GS8这位实力战将。原因无它,一个贯穿里外的“大”字,方正霸气的身板,完美契合到国人的喜好。眼看已到改款节点,我们本期为你抢先到店实拍,细细领略新车的变与不变。

现阶段改款全系车型已开启预售,共计推出八款车型可选,价格区间为17.3-26.3万元,而上市时间为11月。文内实拍车型为豪华智联版。

经典设计完整保留

为什么说新款传祺GS8以不变应万变?因为初看新车大体轮廓时,我愣是没能立即找出区别来。不得不说它太实在了,升级优化的重点全放在内核,基本外观都是熟悉的元素。唯一明显不同,就是LED前雾灯取消,该区域由T型镀铬饰条取而代之。

细节上,据店内工作人员介绍,新款传祺GS8所装备的360°全景影像,清晰度和流畅度相比前作均有大幅度的题升。与此同时,外后视镜除摄像头和LED转向灯外,还带有迎宾照地功能。

新款传祺GS8根据车型的不同,配备18-20英寸轮毂,像实拍的版本配备的是米其林PRIMACY4轮胎,尺寸为245/55 R19,市场价约为1200元/条。

车尾的变化同样很少,除390T动力标识铭牌外,主要改动就是银色下护板延伸到两侧排气口。剩余就是车身尺寸的增加,长、高分别微涨25mm、15mm,长、宽、高分别为4835mm、1910mm、1765mm(带行李架为1785),轴距依旧为2800,最小离地间隙还是200mm。

车厢布置全面提升

先交待一下,由于展车不能通电,所以未能给大家带来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中控大屏效果图,此处内容我们将在后续试驾中给大家补上。新款传祺GS8的内饰保持厚实的T字形,近看各部件,新样式的方向盘在3/9点往下的位置,采用了打孔设计以增强触感;同时饰板以及座椅都以缝线勾勒,来彰显质感。

另一显眼变化在于,此前传祺GS8中控区密密麻麻的功能键消失殆尽,取而代之是容量提升的储物格以及钢琴按键+图标触控键。

告别了大面积木纹装点后,新款传祺GS8改用时下流行的典雅铝条,氛围明显年轻不少。此外,除了两款入门车型,新车还配备上了一键式升降车窗,顶配还增加了超纤麂皮门饰板和座椅。

新款传祺GS8的配置仍然具备同级领先优势,像无线充电、舒适进入、三区独立空调、CarPlay&CarLife、座椅通风/加热、全景天窗、氛围灯等,主流的享受性配置都给足了。

还是由于展车没通电的关系,我们未能深入品鉴这套10扬声器哈曼Infinity品牌音响(带后置重低扬声器)。在仪表台正上方以及后座两边门板,喇叭外罩换用全新样式,高亮质感和细腻纹理把档次呈现到位了。

3排大7座依旧宽敞

置身在这套环抱式座舱内,前排的横向和纵向空间都相当充裕。此外,座椅两侧的护翼和腿托,人机工学的考量也算贴心。如果是顶配车型,主驾驶席最多还提供12向电动调节。

来到第二排座椅,座垫填充物比前排厚实,落座面积也比前排宽大。同时座椅整体可前后滑移的范围也算大,靠背的可调节角度也十分广,充分满足到不同体型乘客的坐姿。此外,头枕造型带有一定的弧度,对于头部承托到位,坐上去相当舒服。

翻折起二排进入第三排还是得稍费力气,受碍于车身的结构布局,第三排座椅难免有座垫薄和臀点低的缺憾。而腿部的前后余量也只够凑合来用的水准。如果只是偶尔短途应急之用,这个空间是没多大硬伤的。

尾箱容积依旧是GS8的强项之一,进深为320-1090mm,宽度为1080mm,高为790mm,在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也能达到纯平的效果,居家出游的储物能力毋容置疑。值得一提,电动尾门要在豪华智联版再往上才有配置。

享国六标准390T新动力

GS8最大的改款诚意当属换芯,这回新车不仅全系达到国六排放标准,而搭载上了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90N·m,相比前作分别在账面数据上提升了37kw和70N·m。

和这套动力搭档的还是老伙计——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需要留意电子档把只出现在豪华版再往上的型号。同时GS8为三款高配车型还准备了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适时四驱,提供全地形6种驾驶模式可选。

底盘方面,新款传祺GS8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形式。参考此前的试乘试驾感受,预计该车也能呈现厚重和沉稳的体验,合乎同级中上水准,不令广大用户失望。

总结

传祺GS8和很多市售七座SUV不同,高精尖路线让它自推出以来就别于一众的傻大粗。如今再借着早已深入民心的好形象,加之面面俱到的产品力,顺着消费升级的大势换新登场。能否再创销量佳绩,就看最终上市的价格蕴含多少诚意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