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领克、红旗、广汽传祺,谁更值得入手?

领克、红旗、广汽传祺,谁更值得入手?
2019-10-15 16:13:31 蜗牛车志

从轿车到SUV领域,甚至到超跑领域,自主品牌们都有拿得出手的产品,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吴下阿蒙”。

现在我们就让我们看看在热门领域中,有哪些车有颜有实力,最值得入手!

轿车领域

领克03

指导价:11.38-22.88万元

要说领克是国内自主高端品牌中,实力最接近合资品牌,应该没啥毛病。领克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是在沃尔沃与吉利的合体输血下,领克的实力可一点也不稚嫩。领克的前两款车型01,02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而03便是领克在轿车领域的全新力作。

个人审美向来都是萝卜青菜的事,但要说领克03的造型独特让人印象深刻的话,应该没人反对。上方的名为北极之光的日间行车灯+下方隐藏在中网的远光灯,让车头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同时比例协调的车身和舒展的线条,一看就是出自于大师的手笔。

领克03的内饰采用家族式风格设计,还是那种精致小资的感觉,向主驾驶倾斜的中控台让驾驶者拥有强烈的包裹感。同时车厢内笼的大面积软性材料和真皮覆盖,从触觉和视觉上都比很高级。

领克03诞生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研发CMA架构,这个架构有多优秀?它除了能无压力通过各种碰撞试验之外,还能兼容更强的动力系统和更长的使用寿命,同时在智能和电气化方面有灵活的拓展性。这也是领克03的底气所在。

十来万的轿车领域向来都是各家的战略必争之地,想要在这红海中里区的一席之地,就必须拿出一款用全球最高的标准去衡量也能有信心的产品,而我认为领克03是有这个实力的。

SUV领域

红旗HS7

指导价:34.98-45.98万元

红旗作为“共和国之子”,它向来都备受国人们的关注,因为在我们眼中,红旗已然超越了一个汽车品牌的价值,而更多的是象征了一个精神图腾的存在。红旗HS7不仅在目前红旗SUV车系中稳坐第一把交椅,也是自主品牌阵营中唯一对标BBA的中大型SUV。

红旗HS7全身上下都是满满的家族化设计,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有+极具辨识度的红色车标设计,给人一种独特的气势感。而前大灯采用了双六菱形造型,光源均为LED,点亮后那效果简直了。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自然也要“大气磅礴”,长宽高为5035/1989/1756mm,轴距长达3008mm,整体尺寸和奔驰GLE、奥迪Q7以及宝马X5相比也旗鼓相当。

HS7内饰走的是简约大气的设计路线,T型的中控布局优雅庄重,辅以大量的软质、皮质和实木等高级用料,非常地豪华上档次。同时12.3英寸的液晶仪表、10.1英寸的中控屏幕、触控的空调面板,全部都是标配的设计,不只是带来感官上的震撼,更令人感叹红旗的厚道。

HS7拥有含金量极高的三大件:3.0L机增+爱信8AT+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在豪华品牌面前也堪称标杆,并且是全系标配哦,再次为红旗的厚道点个赞。这套动力配方实际的开起来非常轻盈,毕竟发动机的248kW功率和445N·m扭矩实力摆在这里,同时8AT变速箱换挡逻辑可圈可点,驾驶轻快感与换挡平顺性值得肯定。

红旗HS7的这个定价飙了吗?我可不这么认为,HS7不仅豪华感营造出色,其机械素质对比很多同价位的合资对手更有优势,同时在品牌方面还有情怀的加成,所以HS7在我的眼中可算得上是物有所值。

MPV领域

广汽传祺GM6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随着二胎家庭增多,能装能坐的MPV自然成为了一个“香饽饽”。我们自主品牌的MPV能拿得出手的产品不少。而这次我选择派出广汽传祺的GM6,原因无它,在这个价位中,它是我觉得适合家用的MPV。

GM6在外观造型上继承了大哥GM8那个霸气威武的风格,家族式“凌云翼”前格栅层次感鲜明,并与矩阵式LED前大灯相结合相当好看。

GM6的内饰采用深棕+米色的配色方案,看上起整体风格非常的温馨居家,除此之外,中控上的那个“德味”大连屏也让GM6的豪华感直线上升。

GM6的长宽高为4780/1860/1730mm,这个尺寸在MPV是紧凑级尺寸,也是家用场合中恰到好处的大小。同时GM6在高度上有优势明显,有点像是日式箱型MPV的感觉,所以它在空间方面的伸展性可是这个级别中数一数二的。

你知道GM6有多“努力”吗?因为这个级别的MPV,最忌讳的是自己开起来像个司机,所以GM6给予驾驶者质感十足的内饰氛围。因为是家庭用车,它又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提供最大的乘坐空间,所以GM6把备胎藏在放在了第一排下方,腾出了后备箱“负一层”空间。因为后非独立悬架的结构带来大空间的同时也会到来抖动异响,所以GM6在底盘下足“猛料”来保证其行驶质感。

诚然,这个价位MPV是没有一台是可以做到面面俱到的,GM6的1.5T+7速双离合的动力配方爆发力较弱,同时油耗略偏高。同时因为车身高度的原因,过弯时的车身姿态侧倾较大。但瑕不掩瑜,GM6大气的外观,温馨豪华的内饰,充裕的乘坐空间和良好的行驶静谧性,都让它成为家庭用车的最佳选择。

写在最后

这就完了吗?并没有!经过几十年的学习,我们自主品牌终于发出了最强的声音,传统燃油车领域有领克,吉利等奋力赶上了国际老牌车企,在新能源有比亚迪,蔚来等探索前行,用自己的方法证明自己的价值。相信未来,我们自主品牌能打磨出更多精品,走向世界舞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