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好饭不怕晚,奥迪全新旗舰级SUV本月上市,77万起买吗?

好饭不怕晚,奥迪全新旗舰级SUV本月上市,77万起买吗?
2019-10-14 19:13:37 车动态

"金九"刚过,前不久,乘联会已经公布了最新的9月份销量数据,据统计显示,9月份国内乘用车共销售了178.1万辆,同比下滑6.5%,环比增长14%,而1-9月累计销量达1478.2万辆。按照细分市场来看,轿车和MPV均呈现同比下滑,环比回温的趋势,只有SUV市场还算有生机,同比环比双双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借着这股子"热乎劲儿",奥迪又耐不住性子有所作为了。一直以来,奥迪在BBA阵营之中都是处于下风的,而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奥迪居然以63593辆的成绩领跑于BBA,虽然同比出现了3.3%的小幅度下滑,且1-9月份累计在华销售了491040辆,同比增长1.7%。

但是根据奥迪的销售和营销管理委员会成员希尔德德·沃特曼表示,奥迪则对于2019年的第四季度更有信心。因为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奥迪将会继续在中国市场上市推出新车型,包括新能源方面的奥迪Q2 L e-tron、奥迪e-tron,以及全新奥迪Q3 Sportback和奥迪Q8这款全新奥迪旗舰级SUV的上市了。

2017年北美车展上,奥迪发布了Q8 E-TRON原型车,2018年6月量产版本Q8正式首发,而目前呢,新车已经开启了预售,并且已经确定将会在本月的25日正式上市。据悉,全新奥迪Q8的预售价为77-102万元,除此之外,还搞了个至尊限量版车型,售价为109.76万元且全球限量供应288台。

作为奥迪的全新旗舰级SUV,未来将会在市场上和宝马X6、奔驰GLE Coupe抢饭吃。外观方面,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夸张的八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箭羽式LED光源大灯,加上立体感极强的前保险杠和护板,一眼看上去就不是一个好惹的货色。

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就是和Urus、添越相同的那个平台,其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但是整体尺寸却要比Q7小一点。此外,Q8还采用了溜背造型、无边框车门等这样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尾部造型则和概念车比较相仿,两侧的OLED大灯和中间的黑色饰板合为一体,更具设计感。

进入内饰,仍然是奥迪主打的"豪华设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8.6英寸的双中控等等,但是由于这些设计都已经在全新一代的A8上出现过了,所以看起来并不够"惊艳"。

而动力单元上,新车将会搭载一台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且配备了48伏轻混系统,传动方面,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系标配的Quattro四驱系统。另外,未来还会衍生出性能版本,即RS Q8,搭载4.0T V8双涡轮发动机的那种,动力更强悍。

写在最后

奥迪全新旗舰Q8上市在即,我们好饭不怕晚,但是限量版就不要过分觊觎了,常规版Q8就非常值得期待啊。但我还是想问一句,77万元的价格,你们考虑买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