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2亿研发费重金打造,你们吵着闹着要买的八代高尔夫,十天后就来

22亿研发费重金打造,你们吵着闹着要买的八代高尔夫,十天后就来
2019-10-14 14:43:42 二师兄玩车

近日,大众官方持续放出关于第八代高尔夫的消息和相关渲染图,结合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的改变着实不小。作为大众最重要最灵魂的一款车型,第八代高尔夫的改变不仅代表着大众集团的设计趋势,同时也关乎到不少消费者的期盼。那么,究竟第八代高尔夫有哪些亮点?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又会如何?

扁平化+开眼角,设计更加年轻动感

根据目前已有的资料来看,第八代高尔夫的外观将会取向扁平化设计,全新造型的LED大灯变得更为修长,开眼角的细节使得大灯和进气格栅连成一体,可以说进一步强调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下方双U形的日间行车灯也相当别致,不过整个前脸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

谍照显示,第八代高尔夫的侧面变化相当细微,这点从渲染图也能够看出。整体还是延续了七代高尔夫的协调设计,巨大的C柱以及相对硬朗的侧面线条看起来十分干练,尾灯的样式和现款车型差异明显,尾部复杂的线条大大提升了新车的层次感。预计下方的保险杠护板是彰显其运动化的一个重要部分,不同版本的车型,也会有所区别。

一体屏+48V轻混,电动化是绝对趋势

相较于外观细微的改动,第八代高尔夫的内饰可谓是天差地别。最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看起来非常运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练成一体,这种一体式大屏,不仅能更好地整合显示信息,也是当前不少车型的设计趋势。熟悉的T型布局,以及融入中控台线条的空调都与目前大众的多款车型一致。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将提供1.0T发动机、1.5T发动机以及1.6T柴油发动机等多种动力系统。其中,1.0T和1.5T的版本有望用上48V电机并组成轻混系统。与此同时,像是插电混动版本的GTE车型以及高性能的GTi也不会缺席,其中GTi车型有望搭载动力高达300匹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月底首发众望所归,销量表现有待观察

有消息称,大众曾投入了22亿美元作为新一代高尔夫的研发经费,可见其重视程度。第八代高尔夫将于德国时间10月24日全球首发。可以说,电动化和科技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一大趋势,高尔夫自然也不例外,无论是一体化的大屏还是轻混系统的加入,都进一步佐证了这一说法。随着大众发布纯电车型ID.3,其上面的一些技术应该也会和高尔夫共享。对于已经经历七代车型迭代的沙场老将而言,第八代高尔夫未来面对的将会是已经换代的卡罗拉等诸多竞品,其产品力如何,将直接决定未来销量。

说到销量,目前两厢车型在国内的市场已经相对边缘,不过高尔夫这样的全球车型销量表现应该不用担心。比起高尔夫,或许速腾这样的三厢车型,才是未来国内关注的一个焦点。高尔夫能否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也有待后续进一步的观察和考证。

总结:高尔夫多年积累下的口碑和销量为新车发布带来了极高的人气,但考虑到当下电气化的趋势和高尔夫两厢车的局限,全新高尔夫的亮点似乎并没有那么突出。决定其销量的根本便由此落在了产品力上,只要第八代高尔夫的产品力比起竞品能够有所提升,那其市场优势自然要高出不少。此外,售价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