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9月车型投诉榜出炉,标致408“永不为奴”,前十仅一款自主品牌!

9月车型投诉榜出炉,标致408“永不为奴”,前十仅一款自主品牌!
2019-10-14 17:13:35 车314

消费者买车除了对于车型的价格很在乎,对车型的质量也同样很看重,毕竟人人都想买一辆用着舒心,后期省心的车型。近日,车质网公布了9月车市投诉榜排名,数据显示,9月份一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7427宗,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则上涨24.7%。其中,标致408依旧稳坐第一;投诉榜前十名中,自主品牌只占一家。

标致408

投诉量:183件

标致408的投诉量依然呈现大幅领先的势头,并且这已经是标致408蝉联投诉榜“冠军”的第8个月,可以说基本是放弃治疗了。

当前消费者主要投诉的具体问题依旧是在于烧机油和轮胎开裂,关于投诉车型则主要集中在14款、15款及16款三个版本。质量与销量同步下降,作为曾经法系车的销量支柱,408俨然已经扛不动这面大旗了。

大众朗逸

投诉量:88件

大众朗逸虽然是销量榜上的常客,并且在9月还跃升至第二名,如果按销量比重来看也就显得不那么出众了。毕竟在9月份朗逸共卖出了48654量的傲人成绩。

在投诉的主要问题中,车内异味和车身漏水是最多的类型。虽然车内异味这是大众乃至奥迪的通病,但车身漏水的故障可能是生产线的瑕疵,希望大众官方能够以此重视起来,毕竟“神车”的称号不能光以销量来定义。

雪铁龙C4L

投诉量:81件

同为法系车的雪铁龙C4L,投诉量就相对少了不少,但相比月销几十台的成绩,这样的投诉量绝对称得上夸张。

从具体投诉来看,大面积的投诉量源自于13款、14款及15款,最典型的问题在于方向盘自由间隙过大和转向机故障,这可能是产品老化所致。但无奈于现状经营惨淡,基本和标致408一样放弃治疗。

日产奇骏

投诉量:75件

奇骏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日系SUV,每月的销量都相当不错,基本都是在前三的位置徘徊。

奇骏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异响、转向系统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可见奇骏的三大件被集中投诉,看来这款曾经的全球SUV销量冠军,在品控方面还有待提高。

大众速腾

投诉量:74件

虽然相比于朗逸的销量还有些差距,但速腾也算是大众的神车,在9月的销量同样取得了32494辆的好成绩,也不是可以忽视的车型。

速腾在9月投诉中的主要问题在变速箱异响与发动机异响。大众品牌中,上到迈腾,下到高尔夫,基本都是用的双离合变速箱,而双离合异响与顿挫是无法避免的。相比同级的卡罗拉、轩逸等车型来说,速腾的品质把控明显还不够到位。而在当下竞争激烈的状态下,很有可能被日系品牌反超!

别克凯越

投诉量:72件

别克凯越在9月份再度入围投诉榜前十,当前的主要问题依然是仪表台开裂和变速箱顿挫的问题。

据车主反映,老款凯越几乎都出现了仪表台开裂的情况,并且一开始还没在意,现在越来越严重,仪表台两边都翘起来了,还有越来越严重发展的态势。但是,这类问题主要集中在上了年份的老凯越上。

本田飞度

投诉量:65件

该车作为A0级家轿里最具统治力的车型,飞度出现在投诉榜中实属有点罕见。其中,最典型的问题是发动机异响和无法启动,主要集中在2014款。

以上的主要问题很有可能是因为车型上了年份,老化或批次性因素导致故障数大增。同时,本田一直引以为傲的发动机技术,最近也接连出现问题。其实,比起技术的先进性,大家更在意的是稳定可靠。

大众凌渡

投诉量:62件

凌度虽然不如速腾的名气高,但凭借着轿跑的称号以及较为动感的外观,在刚上市时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在今天,凌渡相较于同级的思域已经不具备过多的竞争力。

凌渡的主要投诉问题几乎和朗逸一致,除了车内异味,就是关于变速箱异响的投诉相当多,而这就和凌渡所搭载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有关。如今,很多10万级别的国产车都已经用上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毕竟湿式双离合因为浸泡在油液中,可以很好的避免变速箱过热从而带来的一系列小问题!

别克英朗

投诉量:61件

从近几个月的表现来看,英朗也经常跻身于投诉榜单前十,其主要问题还是关于三缸机抖动的问题,毕竟这是三缸机的天生缺陷。

英朗之所以全系搭载三缸机还能月销破万,靠的并不是技术或品牌度,而是大幅度的优惠,看来相比起三缸机,消费者更在乎的是性价比。目前,英朗在全国各地区的优惠基本都在4万元左右,性价比相较于德系或日系同级车型有着很大的优势。

奇瑞艾瑞泽5

投诉量:59件

近几个月,艾瑞泽5也是频繁进入投诉榜前十,依旧是车身生锈和减震器异响,而这一系列问题几乎都属于在汽车工业中都属于比较低级的错误,而长此以往的无法得到改善势必会影响整个奇瑞品牌口碑。

作为一个以技术为主旨的汽车品牌,希望奇瑞在专研技术的同时能够保证品质的提升,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成绩。

结语:虽说有句老话叫“人无完人,车无完车”,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我们都希能望买一辆问题少,后期使用省心的车。同时,在我国这个巨大的汽车市场,各个车企大量发布新车,使得车市变得鱼龙混杂。但是,想要取得成功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秉承顾客至上,品质第一“的理念!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