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害怕侧方和倒库?这几款车短小精悍,挂上倒挡信心满满!

害怕侧方和倒库?这几款车短小精悍,挂上倒挡信心满满!
2019-10-14 15:13:40 车评家

文/Woods

又是一年暑假结束的时间,许许多多的小伙伴在暑假期间通口勤奋的学习拿到了自己心仪已久的驾照。兴奋之余,许多小伙伴也有着一些顾虑和困惑。比如说Woods的一个好朋友在前一段时间刚刚拿到了驾照,想要购买一台新车,却对上路行驶有一丝担心。因为家里的迈腾比驾校的K2教练车大上一圈,所以暂且不说上路行驶,就是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都害怕会蹭到其它的车。Woods表示十分理解,毕竟车越大确实是越难驾驭。因此在Woods看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选择一台尺寸较小但是性优异的车来增强信心以及锻炼车技。因此我给朋友推荐了以下几款车型,如果小伙伴们也有类似的烦恼和需求,不妨一起来看看。

1. smart fortwo

说道smart fortwo这台车大家一定是耳熟能详了。凭借短小紧致的外形,成为了“花式停车”界的元老级人物,这就意味着你根本不用担心倒库和侧方倒车时会对其它车辆产生损坏。我国停车位标准宽度为2.5米,而smart fortwo的车长也仅为2695mm,几乎可以将它横着停在停车位里。因此你就算有两台smart fortwo,你也可以把它们都停在同一个停车位内,让你的车位成为名副其实的“For 2”(为了停俩)车位。

当然了,既然是奔驰出品,smart fortwo肯定是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了。外观上,smart fortwo通过迭代相较老款来说变得更加时尚和动感,侧面的多彩饰版得以保留,让这台微型车看起来灵气十足。动力方面,它搭载了一台0.9T的直列三缸发动机,有着90匹的最高马力输出和135N·m的峰值扭矩,能够拖着这台整备质量只有956kg的小车在11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同时有着4.4L优秀的百公里油耗。smart fortwo的配置也十分丰富,它有着定速巡航和驾驶模式切换,让行车更加安全和舒适,也有着前后倒车雷达作为倒车时可靠的保障。车内,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液晶仪表、触屏多媒体等应有尽有,车载交互系统还能连接手机实现功能的扩展。可以说smart fortwo不仅能够在倒车的时候给你信心,舒适性和便利性上也丝毫没有怠慢。

2.大众 Polo

Polo也是一台知名度相当高的车型,凭借其较早地进入中国市场而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而新款Polo在老款的基础上打破了方正设计的条框,显得更加年轻也运动,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作为一台两厢车型,Polo的车身长度仅有4053mm,这个长度比三厢的教练车K2还短了将近40厘米。再加上不错的动力表现和操控品质,驾驶着Polo不管是在车流中穿行还是停车都能拥有较好的自信。

坐进Polo的车内就能够发现,虽然风格上还是和以前一样方方正正直来直往,但是通过色彩和细节的点缀,Polo的内饰氛围不仅不会显得沉闷,甚至还十分年轻和运动。一块6.5英寸的触摸屏占据了中控的大部分位置,而你也可以选装8英寸的大屏来满足更方便的使用。这套车机支持CarPlay和CarLife系统,同时还可以选装语音控制系统,让交互便利性提升了一个档次。当然最重要的是,Polo配备了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比如ABS、E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高配车型还配有主动刹车,并能够选装倒车影像,这也能让新手司机在行车和驻车的时候信心大增。

动力上,前置前驱的Polo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113匹的最大马力和145N·m的峰值扭矩输出。这个动力表现只能算一般,但是配合上5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配置,Polo的行驶品质在日常生活中也算相当不错。

3.宝马1系(两厢)

既然说到了精致的小车就不得不提宝马1系了。虽然是三厢版本作为入门级别的宝马老被车友们吐槽,但是进口的两厢版本宝马1系还是很有德系车应有的味道的。车长4.3米,两厢宝马1系比上述两款车型都来的大,已经有了接近紧凑型三厢车的体格。这样“大”的身材让两厢1系在易于操控、增加驾驶者信心的同时也能保持良好的工艺和质感,所谓车可以开不好,但是车一定要好。

虽然基础配置并不是很高,但是通过丰富的选装项,宝马1系还是能够提供不错的豪华品牌驾驶体验的。动态选装项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前后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自动泊车,这个功能在新手上路时可以给新手停车提供借鉴,从而在日后更好的自己停车,Woods还是相当推荐这个功能的。而车内配置也十分丰富,带腿托调节的真皮座椅可以选装前排座椅加热,可以选装的车联网系统以及可以选装的支持CarPlay的多媒体系统。这里Woods还是要吐槽一下的,CarPlay竟然被作为了选装项,貌似缺乏了一些诚意。

动力方面,两厢宝马1系的4缸车型搭载了代号B48的2.0排量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125i车型搭载的B48B20B发动机爆发出的224匹最大马力和310N·m的峰值扭矩,能够使其在6.1秒之内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这个成绩放在紧凑型两厢车之中已经相当不错了。

4.奥迪Q2L

这时候肯定有小伙伴要说了,Woods你怎么推荐的都是两厢轿车,有没有小一点又好开的SUV车型呀。当然有,那就是这款奥迪Q2L。这台车虽然顶着小型SUV的名号但是其车长仅有4.2米,甚至还没有之前提到的宝马1系两厢来的长。这样的车身长度配上高出轿车一大截的车身高度,驾驶起来不仅灵活轻巧,同时坐姿更高视野更好,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也就更加友好。

Q2L的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极为强烈,亮色调的点缀也使其具有浓郁的运动气息。当然,起步价就超过20万元的Q2L在配置上肯定不会输给上述那些车型了,光光全系标配的配置就有发动机自动启停、自动泊车、主动刹车和上坡辅助,这简直就是给新手司机开启了“傻瓜模式”,让驾驶Q2L变得毫不费力。而真皮座椅、高配车型标配的全景天窗和支持CarPlay的车机交互系统也让车内的驾驶体验紧紧贴合舒适豪华这个主题。

Q2L的动力输出来源于一台1.4L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有着150匹的最大马力输出和250N·m的峰值扭矩。这个动力表现放在Q2L身上肯定没有十分抢眼的动力表现,但是配合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Q2L可以在8.7秒内完成百公里的加速。这个成绩虽然比性能车差上了一些,但是满足日常的通勤和高速的行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以上就是4款Woods给大家推荐的新手司机可以选择的,短小精悍又好开的车型。如果你心中也有新手必备好车,欢迎在评论区里和Woods交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