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外国人都喜欢啥牌子的中国“进口车”?

外国人都喜欢啥牌子的中国“进口车”?
2019-10-14 11:23:54 啊车

看过《敢死队3》的小伙伴肯定能记住这部电影里的一个片段,那就是哈弗H8登场的那个场景,这绝对会让每一位观影者心中莫名激动。其实不止观众,在片场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同样对于这辆车的表现赞不绝口。

虽然现在国内仍有很多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没有信心,但不可否认国产车正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进步变的越来越好,有些品牌早已具备走向海外市场的实力。

奇瑞汽车

奇瑞汽车在国内的口碑越来越好,尤其最近刚上市不久的奇瑞瑞虎8非常受欢迎。其实奇瑞汽车早已在国外汽车市场深耕多年,它已连续15年位居国产车出口量的榜首了。

目前,奇瑞的产品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比如南美和非洲的一些国家都是奇瑞汽车出口的主要国家。目前在海外销售的奇瑞车型主要包括艾瑞泽和瑞虎系列,今年上半年奇瑞瑞虎3的出口量就已达到了近万辆。

除了可靠的产品质量外,奇瑞在海外市场还会根据不同的环境,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和售后服务。尤其是在西亚地区,奇瑞甚至会与一些豪华品牌放在同一展厅进行销售,可见其定位一点都不低。

吉利汽车

吉利汽车是我国最早的汽车出口企业之一,早在2003年吉利汽车就开始从事汽车海外出口业务。到目前为止,吉利汽车集团的出口地区已覆盖东欧、中东、非洲、东南亚、大洋洲、中南美洲等近60个国家和地区,吉利汽车的海外服务网点已超400家。

俄罗斯是吉利汽车在全球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俄罗斯全境已有66家吉利经销商。今年1-8月吉利在俄销量已突破5500辆,吉利汽车同时也是目前俄罗斯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国品牌。

吉利博越在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量已达到惊人的3.24万辆了,我想这个数字肯定会让很多消费者震惊。但在国外消费者的眼中,吉利是一个极具性价比并且质量非常可靠的中国品牌。

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就曾明确表示:“我们自主品牌要‘走出去’活的机会还很大,不走出去只有死路一条,没有选择,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可见长城汽车一直都在规划海外市场的发展。

据统计,长城汽车今年前8个月的汽车出口量约为4.54万辆。其中8月份,长城汽车共出口新车7728辆。根据长城汽车的计划,在未来5年长城汽车的出口量将达到40万辆。

近些年,长城汽车不断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2019年6月5日,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目前该厂生产的哈弗F7已超过2000辆,这对于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意义非凡。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品牌,在国外的知名度非常高。比亚迪的纯电动汽车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非常受欢迎,这不仅是因为它的“三电技术”足够成熟,带有中国文化的设计元素也是国外消费者喜欢它的另一个原因。

除了常规的电动车之外,比亚迪所生产的纯电动大巴也都通过了欧盟、美国、巴西、韩国等国家的认证,在全球市场接到了很多订单。在今年,北欧最大的公共交通运营商Nobina就曾向比亚迪追加了20台纯电动铰接式大巴的订单。

比亚迪是目前最擅长将中国文化融入设计的汽车品牌,唐、宋、秦、元系列非常受追捧,甚至在一些出口车辆中,比亚迪还将按键也设计成中文,这一点在国外消费者看来是非常炫酷的设计。

其实除了以上这四个汽车品牌外,国内还有很多汽车品牌也在逐渐扩大海外市场。汽车工业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产业之一,中国已有很多企业成为了世界级的工厂,只不过中国的汽车产业还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沉淀。

中国现如今的汽车产业在快速发展,国产汽车要想继续突破就必须进军海外市场,自主品牌在未来走向国际已是必然,但在此之前国内市场这块基石必须牢固,否则很难走的很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