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禁售燃油车时间已定,众多车主都很无奈:刚买的国六车该咋办

禁售燃油车时间已定,众多车主都很无奈:刚买的国六车该咋办
2019-10-13 11:23:44 汽修老王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传统燃油车存在的问题,像大量耗费的不可再生石油资源,以及汽车尾气排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等,都不利于可持续发展。也正是因为如此,现在越来越多人考虑到燃油车的可行性,并寻找新能源

现在国家对燃油车有更严格的监管措施,像在今年7月份就发布堪称“史上最严”的国六排放标准,对汽车尾气排放进行严格的监管,若是不符合排放标准,则是不能上路行驶,甚至很有可能会被强制报废。有不少车主为了跟上国家发布的排放标准,都会选择符合国六标准的国六车型,尽管国五车再便宜,现在也很少有人入手。

本来国六标准提早了几年时间就开始实行,已经让不少车企和消费者有点难以接受了;而现在还有消息称,国家将禁售燃油车,这让不少车友更头疼。原本这还只是个传闻,但现在国家禁售燃油车的时间已经确定了,传闻变成了现实,很多车主都很无奈:自己刚买的国六车该咋办呢?

据悉现在海南省已经公布了关于禁售燃油车的相关政策,预计将会在2030年开始禁售燃油车,这让不少车主感到很无语,尤其是在海南地区的车主,更表达了自己的抗拒态度。但其实禁售燃油车却也并不会影响到现在已经入手的国六车,只是在政策正式实施后,无法购买燃油车,而已经购买的车型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只是有很多人也怀疑,就目前这种技术而言,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明显还无法取得消费者的信任。新能源汽车制造技术不够成熟,像汽车电池使用寿命和续航里程等,都是个问题。而且有不少车友也质疑,现在汽车电池制造大多是化学物质,同样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这不是拆了东墙补西墙吗?大家对此怎么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