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实力最接近的对手 欧尚X7与捷途X70谁能笑到最后?

实力最接近的对手 欧尚X7与捷途X70谁能笑到最后?
2019-10-12 16:33:40 车市进言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这句话套在买车这件事情上同样发挥得淋漓尽致。就以老生常谈的“10万块买什么车”来看,其包含的条件,颜值肯定是要有的,配置必须得够丰富,后排空间最好能跷二郎腿,动力绝对不能太肉,油耗那更不能太高...三个字:要完美!

总而言之,当最早这些条件加起来之后可让大部分合资品牌都傻眼了。不过,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咱们自主品牌什么脏活累活都大小揽入怀中,并且就算一开始得亏不少钱也不在乎。慢慢地,它们摸到了门路,在这条路上反而走得越来越顺利,甚至超出想象。

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两款符合以上所有条件,并且实力非常接近的10万级SUV——欧尚X7和捷途X70,咱们还看看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与此同时,最终谁又能更胜一筹?

首先从颜值上来说,各有千秋。欧尚X7是长安欧尚旗下近期刚推出的一款全新SUV,整体而言视觉感比较有冲击力,显年轻运动;捷途X70整体设计语言偏稳重,比较有力量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颜值这里咱们就简单介绍一下,另外需要建议大家的是:一辆车接触最多的地方真正是车内,做工用料和质感细节更值得大家去细品,此前笔者有亲自体验过欧尚X7和捷途X70两款车,给我的感觉而言欧尚X7的质感要强于捷途X70,当然,希望关注这两款车的小伙伴们能够亲自去感受一下。

其次从配置来看,数量上两者相差无几,10级SUV该有的配置都有,甚至还有许多越级配置出现,大伙可以自行对比。但细细观察会发现,欧尚X7比捷途X70拥有更多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如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大灯延时关闭等,能为客户用车增添便利的配置,欧尚X7考虑得更周全,而这也是欧尚X7在设计之初进行大量调研,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设计的,体现了欧尚X7对用户的贴心关怀。当然,捷途X70的亮点也不少,同价位中低配情况下捷途X70车窗带防夹手功能、中控屏幕尺寸更大、副驾驶带化妆镜等。站在消费者角度,两者配置的实用性和科技感只能说不分伯仲。

随后从空间来讲,在高度和轴距上欧尚X7占优,捷途X70则在长度和宽度上胜出,实际体验之后,长安欧尚X7的2780mm的大尺寸设计,使得长安欧尚X7后排空间更优越,长途旅行后排乘客乘坐无局促感。与此同时,长安欧尚X7全车有26处储物空间,相比捷途X7的20处储物空间,长安欧尚X7物品存放更加方便。相反,捷途X70虽然长度和宽度胜出,但实际效果不是很明显。不过对于消费者而言,两款车都是车长超过4米7的SUV车型,相信两者都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空间需求。

接着从动力和油耗来对比,长安欧尚X7与捷途X70均搭载1.5T发动机,其中欧尚X7益于长安发动机技术的支持,其1.5T在动力参数上拥有131kW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最大扭矩,实测百公里油耗8L左右。捷途依靠奇瑞的支持,1.5T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动力230N.m,实测百公里油耗8.5L左右,账面数据上欧尚X7暂时全面领先。变速箱方面,欧尚X7搭载湿式7DCT,捷途X70搭载干式6DCT,从捷途X70用户口碑得知,捷途X70动力响应较慢,起步加速较为乏力,而刚开启预售的欧尚X7暂时无口碑参照,但可知湿式双离合定会比干式更稳定可靠,再加上长安三大件的调教功底,相信会带来非常不错的表现。

最后值得说的是,两者在隔音方面下了比较大的功夫,据悉欧尚X7全车多达40处隔音方案,而捷途X70在一些拆解节目中,了解到其在隔音方面也是非常下成本的,笔者认为它们的隔音用料方面甚至超过了许多20万级别的合资SUV。另外,两者还提供了非常长的质保期,其中捷途X70提供10年20万公里整车质保,而长安欧尚X7则提供终身质保,从后期消费者用车角度来说,欧尚X7相对为广大用户考虑更加周全。与此同时,欧尚X7还提供了“终身维保政策”,不仅包括终身基础保养,还包含全车99.9%零部件终身免费质保,并且保养和维修工时费也将全面等等,算是为消费者考虑到家了!

写在最后

以上两款SUV当中,欧尚X7目前还未上市,正式上市时间将在11月中旬,从预售价来看7.99-11.99万(预计还有所下调),与捷途X70不相上下(此前有提过,6.99万的捷途X70根本买不到),所以综合以上的产品对比来看,不得不说,欧尚X7的综合素质更高,可谓后来居上。同时,如果真如我们所想,欧尚X7正式上市价格再低一点,恐怕捷途X70的日子将不会好过,以捷途X70目前的销量表现参考,欧尚X7月销过万应该不成问题,消费者们也可以抓住正式上市之前前去预定,说不定到店还会有更多的惊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