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都有哪些硬茬翻车阿拉善英雄会?你们心中的“英雄车”翻了吗?

都有哪些硬茬翻车阿拉善英雄会?你们心中的“英雄车”翻了吗?
2019-10-11 20:14:20 映璇汽车工作室

都有哪些硬茬翻车阿拉善英雄会?你们心中的“英雄车”翻了吗?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在前不久的十一黄金周,举世闻名的阿拉善沙漠举行了第14届阿拉善英雄会成功举办,要知道这可是全世界越野爱好者的盛会。这次大会盛世空前,汇集了40万余辆车,参会人数更是高达120万人。这样的盛会本是各路专业人士的乐趣。可是发展至今,已经逐渐涌入了各种非越野车、普通家用车开进沙漠地带,当然,笑话也是层出不穷。大家都知道阿拉善沙漠的路况是十分复杂危险的,非专业车如果“硬闯”,进得来出不去的已经是家常便饭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些糗事。

其实就算是专业的越野车来到这里也未必能安然无恙。相信大家都看过了那张大G翻车的照片,其实诸如此类的专业越野车翻车也是大有人在的。像悍马、牧马人、普拉多也都有很多倒在了本次阿拉善的盛会上。当然了,这不能怪车,怪就怪驾驶车的驾驶员。并不是你的车有大梁、有三把锁、有地盘升降就可以随便玩的。没有专业的技术还要硬上,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车翻现场。

但是这话也不是很绝对的,即使你有技术,有经验,有好车也不能瞎折腾。本是用来玩穿越的牧马人,底牌特意升高了2.5寸,非要拿来攀岩,最后也倒在了攀岩的路上。好奇之心人皆有之,普通家用级汽车也有不少过来试水,结果不言而喻。去观光越野赛事无可厚非,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本次盛会还看到了纯电动车特斯拉的身影。我们不能否认特斯拉的强大,暴力的扭矩、功率。但是用它这个底盘的车来越野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像这种盛会,重在参与固然没错,但是盲目的参与就是不对的了。为了个人的生命安全考虑,大家也应该选择合适的车辆,具有合适的驾驶技术,在适合自己的赛道上体验乐趣。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