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迈腾优惠5万,不到14万比速腾便宜,1.4T配7DCT,油耗5.8L

迈腾优惠5万,不到14万比速腾便宜,1.4T配7DCT,油耗5.8L
2019-10-11 16:43:16 阿川说车

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近两年推出的新车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年轻,时尚动感是主旋律。就拿合资B级车市场来说,像天籁、凯美瑞、雅阁、君越这些“老辈”都转型运动了,而如今还在坚守稳重和商务的B级车可以说是非常少,其中,大众的迈腾就算一个。

说到迈腾,还有它的兄弟车型—帕萨特,我想很多人已是再熟悉不过了。从过去到现在,迈腾在合资B级车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迈腾的成功,原因是多方面的。在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性价比是少不了的。我们从某汽车垂直网站上了解到,在国内一些地区,迈腾的优惠达到5万,不到14万的价格比速腾(1.4T车型16.19万起)还便宜。

从价格来看,目前迈腾的低配版—2019款 280TSI DSG 舒适型 国VI(下文简称为迈腾 舒适型)官方指导价为18.61万,优惠后为13.61万,这5万的优惠,里面可能包含了一些捆绑政策,比如保险、装饰等。由于各地区的政策不同,具体行情还得以当地为准。下面,我们来看看这款低配版迈腾配置如何,到底值得入手吗?

先来看看车身尺寸,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2871mm。从车身外观来看,迈腾 舒适型还是明显有低配车的影子,譬如远近光灯以及雾灯,均为卤素光源,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此外,迈腾 舒适型仅配备了16寸轮毂,215/60 R16的厚胎,看起也略显小气。不过,灯光和轮胎以及轮毂这些,可以后期更换。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判断低配车,会看带不带天窗。而迈腾 舒适型可以选装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这种出厂前可选装的方式还是挺不错,毕竟有些人很在意这些配置,而有些配置后期是不能自行加装的。

进到车内,迎面而来的还是熟悉的“大众味”,谈不上美观,但是很耐看。有人说大众车型内饰很老套,其实现在还好,像迈腾的中控台加入了很多银色装饰,看起稍微年轻一些。配置方面,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这类操控辅助配置基本都配备了。有意思的是,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没有同时具备,解锁方式需要通过摁下遥控钥匙的按键。

作为一款B级车,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是少不了的,其还支持前后和上下的调节。此外,迈腾 舒适型的座椅全部为真皮材质。很多人说,方向盘和座椅,可以通过后期加装,选择真皮,但是,一般情况下,体验都没有原厂的好。

多媒体娱乐配置上,中控液晶触屏没有出现在迈腾 舒适型上,不过好在屏幕类以及车机系统可以后期改装,这方面不影响体验。而有点不是很满意的是,作为低配车型,迈腾 舒适型采用的是手动空调,虽然设置了后排独立出风口。

聊了这么多配置的情况,总体来讲,低配版的迈腾配置不高,特别是很多舒适性配置缺席。但是联想到不到14万的价格,这些不足还是能够接受的。在我看来,选择合资B级车的低配车型,就不要在意配置,而更多是看重它的底子。

比如动力方面,迈腾 舒适型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1.4T配7DCT的动力组合,在大众车型上已经非常成熟了,它很好的兼顾了动力和油耗。根据官方数据,迈腾 舒适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