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5T最大功率131kW远超大众,长安欧尚X7预售7.99-11.99万 | 聚闻

1.5T最大功率131kW远超大众,长安欧尚X7预售7.99-11.99万 | 聚闻
2019-10-11 08:43:21 车聚网

引言 | 全系标配ESP

10月8日,长安欧尚汽车公布了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欧尚X7的预售价。全系搭载一款蓝鲸1.5T发动机,2款手动变速器与4款DCT自动变速器,共6款车型,预售价为7.99-11.99万元。

蓝鲸发动机是长安「蓝鲸动力」的重要一环,包括蓝鲸中排量高性能发动机、蓝鲸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平台两个模块。蓝鲸NE动力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在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同时,还预设了欧7升级路径,轻量化程度达到3.0Nm/kg,并预留各类电气化接口。

蓝鲸平台首批量产的发动机有2.0T、1.4T和1.5T三种排量,以及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最早问世,装于长安旗舰SUV CS95上,1.4T装于逸动和CS35 Plus上,1.5T也在2018款CS75上有装配。目前整体看,市场反应良好,没有明显或成规模的质量投诉。

同属长安集团的欧尚汽车,在欧尚X7上自然延用了这款1.5T蓝鲸发动机。

它的具体过人之处在于:涡轮在1450转即开始介入,且峰值扭矩能保持到4500转,升功率高达88kW,升扭矩为178N.m, 采用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热效率最高可达40%,而噪音只有60.8分贝。

为了测试这款发动机的耐受性,长安工程师会在5500rmp工况下连续500-700小时不间断测试,即使排气管发红。这些都是这款发动机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重要原因。

这是市面上主流1.5T发动机的参数对比。要以看出,欧尚X7这款1.5T蓝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已经超过大众、通用同排量的发动机,仅弱于本田的地球梦1.5T,与福特EcoBoost 1.5T和吉利1.5T高功率版相当。而后者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的成果,同属于Drive-E系列。

或者,我们可以简单说在动力参数上长安的1.5T与沃尔沃的水平相当了。

在最大扭矩上,欧尚X7的优势更明显了。265N.m的成绩仅次于长城的1.5GDIT,平于Drive-E 1.5T高功版,而明显优于其它合资品牌。整体看,这款蓝鲸1.5T发动机确实很硬核了。

欧尚X7的油耗也控制的不错,官方介绍的数值是7.4L/100km。

另外,该车全系标配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前悬采用麦弗逊结构,后悬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车辆经过颠簸路面时,滤震效果更好,兼顾了驾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

一些重要配置是否标配,成了检验一款新车是否厚道的标准。欧尚X7全系标配LED灯组,含近光灯、远光灯、后视镜转向灯、制动尾灯、后雾灯等。它还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博世ESP、上坡辅助、电子驻车、悬浮式触控大屏等功能和配置,在安全、便利、娱乐上都做到了一视同仁。

欧尚X7还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OnStyle 2.0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不仅具备导航、在线音乐、智能交互、远程操控功能,还有时下最流行的OTA功能。

在高配版本上,欧尚X7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行车记录仪、LDW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天窗、电动尾门、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这些准豪华车的配置让车主的用车更便利,让车型也更有竞争力。

如果选顶配11.99万的自动旗舰型欧尚X7,那么用户还可以加10000元加配一个“太空珍藏选装包”,包括: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含APA 5.0自动汽车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12个)

▎AI人脸识别系统,含人脸识别进入、人脸启动、DMS驾驶员疲劳监测、集成内置摄像头全液晶仪表盘、主驾通风/加热/记忆/礼让、后视镜记忆

▎其它智能配置,含电子换挡、手机蓝牙钥匙

这已经是很多豪华车也没有的配置了,而价格只要不到13万。

紧凑型SUV历来是销量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个区间,欧尚作为一个新品牌面临的挑战就更大。不过它似乎有备而来:终身免费维保。

即,购买欧尚X7可享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这两项均为全国联保。其中,维保范围涵盖2万多种零部件,比一般厂家的免费质保更慷慨,所以欧尚称之为“真质保”。

长安欧尚X7据说研发了4年,最终售价值得关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