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兰博基尼计划于2025年推出纯电动四门GT

兰博基尼计划于2025年推出纯电动四门GT
2019-10-11 10:43:27 天天汽车APP

作者:小魔

继Aventador、Huracan与Urus之后,兰博基尼目前正在考虑推出第四款主线车型,新车型预计于2025年面世,是一款2+2座的四门纯电GT。

十多年来,外界一直有传言称兰博基尼将要投产一款四门轿车,但至今也没有看到这款四门车的上市。虽然在兰博基尼的现有产品组合中确实有一款四门车,但Urus的定位则是一款SUV,并非轿车。毕竟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兰博基尼为了生存也不得不选择向市场妥协加入SUV行列,而不是作死在不断缩小的轿车市场中想着再分一杯羹。

兰博基尼发布于2008年的Estoque概念车

但是现在对兰博基尼来说可能是个再添新产品线的好时机了,比如开发那款一直活在传言中的四门GT,也就是兰博基尼在2008年发布的Estoque概念车。根据兰博基尼研发主管Maurizio Reggiani的说法,他们早期还在为这款四门GT采用前置还是中置发动机进行各种争论,不过现在他们有了一种更激进的想法,那就是干脆采用没有发动机的纯电动布局。

新款四门电动GT假想图图片来源Autocar

虽然2+2座的四门电动GT还没最终拍板,但Reggiani表示下个十年的中期将是兰博基尼推出第一款电动车的正确时机,这样他们就可以更好利用大众集团下的电动车平台。而最佳候选方案自然是开发现有的PPE架构,即保时捷Taycan和即将推出的奥迪E-tron GT所使用的高端电动车平台。这样将有助于兰博基尼实现必要的规模经济,来降低开发纯电动车的巨大成本。

至于电动车的性能与续航里程之间要如何更好结合这种老调常谈,Reggiani则说道:“性能对2+2座的GT中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跑得快,但不能像开超级跑车那样快,所以这第四款车型会有些不同。”

一辆豪华车的续航里程至少需要达到560公里,考虑到2025年电动车市场的成熟以及电池技术的进步,这个续航数字可能还会更高。性能方面也不必过于担心,作为一台兰博基尼,电动四门GT的速度仍然会快得让人发疯,毕竟兰博基尼的买家是不会接受超过3.0秒的0-100km/h加速的。

其实兰博基尼要造电动车的思想转变并非突发奇想,虽然表面看上去他们的量产车除了自然吸气的V10和V12之外,几乎什么都不碰。但对于排放法规会越来越严这件事他们早已心知肚明,因此最近才推出限量生产的Sian作为试水——这是迄今为止最强大也是速度最快的兰博基尼跑车,它是品牌的首款量产混动跑车。

Sian使用Aventador的6.5升V12搭配48V电机,可输出603kW最大功率。能量并非储存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中,而是一个超级电容,其功率是相同重量电池的三倍,重量则比具有相同输出的电池要轻三倍。如果未来兰博基尼真打算推出纯电动车,那么这款车上具备的许多创新技术都可能会被移植到新车上,比如超级电容和再生制动回收这些。

Asterion插电混动概念车

Terzo millennium电动概念车

当然如果你再认真翻看一下兰博基尼的电气化历史,就会发现在Sian之前,从2009年开始兰博基尼就已经涉入到混动技术的研发了。他们在2014年推出的669kW Asterion插电混动概念车更表明了其拥抱电动化未来的决心。三年后,零排放的Terzo millennium概念车则完全抛弃了内燃机,采用了四个轮毂电机。所以,兰博基尼其实一直在为未来的电动化做着积极准备。

对于第四款新车将会在何时推出,Reggiani则表示他们目前先得巩固Urus这款车型的地位,毕竟这款车可是这家意大利超跑公司的摇钱树。Urus是为兰博基尼提供财政保障的基础,不但让他们能够继续生产那些奢侈的超级跑车,也将为今后第四款车型的研发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所有这一切都要依赖于Urus不断增长的销量。2019年上半年,兰博基尼总共售出4554辆新车,同比增长96%,其中Urus的占比几乎达到了60%。

而新车的研发最早也要从2021年开始,开发周期至少需要4年时间,所以电动四门GT如果通过了最后决议,那么我们最快将能在2025年一睹四门版兰博基尼的真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