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在迷恋涡轮的时代,它依然使用自吸,却成为同级别销冠。

在迷恋涡轮的时代,它依然使用自吸,却成为同级别销冠。
2019-10-11 08:23:20 买车家

14代轩逸,号称“小天籁”,目前19年8月全国的销量达到3万多台,一举拿下紧凑车型的月销量冠军。官方指导价格在10.90-14.30万,经销商价格会更优惠一些。是一款标准的家用买菜车,没有扮猪吃老虎。

14代轩逸是基于CMF平台打造而来,一共有六款车型。采用V-Motion 2.0的设计语言,又因为平台优势,外观比前一代更宽,车身更矮,轴距更长。新款轩逸有着小天籁之称,整体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时尚。加宽加大的标志性V型中网,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和16/17英寸5副切削轮毂,家用轿车却不失运动风范。配置方面当然只有1.6XL 悦享版 MT以上车型才配有LED前大灯,前大灯自动关闭系统,一触式电动车窗。

内饰方面,三层缓冲材质的舒适座椅,展翼式一体化中控台配合下方复古的三炮筒空调出风口,确实别有一番情调。4.2英寸的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8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以及可提供智能语音控制,远程实时监测和车载全时导航等功能的智能互联系统,14代轩逸也迈向智能化家矫领域。

轩逸的长宽高为4641/1815/1450(1447)mm,轴距为2712mm。尽管身为一台A级车,但是座驾的空间表现是非常好的。往往车主看后排空间光看轴距来定义,但是我身为180+的身高坐在轩逸的后排是非常舒服的,不会感到有局促感。日产素来有移动大沙发之称,长时间坐在车上也不会感觉到劳累。

全系搭载了全新第三代HR16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合5MT和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额定功率102Kw,最大扭矩169N·m,动力性能方面确实比不过思域一类的涡轮车,但日常家用完全足够。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4.9l起,燃油经济性也比较高。第14代轩逸采用了更高级别的底盘架构,车架所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比例提升到27.2%,可以说整车更加安全。依旧秉承着日系车经济实惠耐用的特点。

如果来讲它的同类型竞品的话,可以说斯柯达明锐和日产轩逸作为日系和德系两款经典的紧凑型家用轿车代表是可以对比的。斯科达明锐在外观上采用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一体式熏黑车顶非常前卫,看起来更加有力量感。而轩逸相比上一代也多了些线条设计,增强了一丝凌厉感,但整体依然优雅,受众人群更广一些,白色配色非常适合女生开。轩逸的灯光设计要比比明锐从外部看起来更加犀利。舒适性方面,两款车在同级别领域可以说是出类拔萃,明锐有可开启全景天窗、PM2.5过滤装置,而轩逸只有电动天窗,在后备箱存储空间方面,明锐也更具优势。斯柯达明锐官方指导价为10.99-16.14万,其中只有1.4T版本动力略强于轩逸。

总体来说轩逸确实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家用轿车。超高的销量也证明了其品质和口碑在大众消费者眼里是非常出色的,尽管从全面的角度来讲,并不能说他碾压其竞品,例如动力方面,但是真正追求动力而放弃舒适性的毕竟是少数人。所以说这次换代确实抓住了大部分国人消费者的需求,了解到了这类人群真正想要的东西,成为销冠也就水到渠成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