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9月豪华品牌喜迎“丰收季”,谁是大赢家?

9月豪华品牌喜迎“丰收季”,谁是大赢家?
2019-10-10 21:13:20 每日车讯CarDaily

每年九月和十月是传统的车市销售旺季,被称作“金九银十”。这个阶段正是车企冲量的好机会。国庆假期刚结束,部分在九月份表现出色的豪华品牌就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

从账面数据来看,与整个车市下行严峻形势不同的是,不论是一马当先的奔驰,还是以价换量的沃尔沃,捷豹路虎更是连续三个月取得了同比两位数的百分比增幅,它们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奔驰

奔驰最近发布了9月份全球销量数据。9月奔驰全球销量为22.38万辆,同比增长10.4%。今年前九月全球累计销量172.5万辆,同比增长0.6%。在中国地区,9月份奔驰取得了61664辆的销量,今年前九月累计销售出去525890辆车,同比增长5%。

能在车市一片唱衰声中取得如此好的增长,这个成绩足以印证奔驰的实力,仿佛车市遇冷对其没有什么影响似的。

每日车讯梳理发现,今年在中国市场上,奔驰最受用户欢迎的车型是奔驰C级,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其次是奔驰E级以及GLC。相反门槛更低的奔驰A级反而不如C级和E级受欢迎,基本上在四五千辆的月销量徘徊。

今年下半年,奔驰还将有一款重磅SUV上市,那就是GLB,这款被奔驰定位于与宝马X1和奥迪Q3竞争的车型,其最大卖点是将推出7座版本车型,虽然动力方面可能不会令所有人满意,但作为一款门槛较低奔驰SUV,预计上市后将成为畅销车型。

捷豹路虎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了在华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捷豹路虎9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18%,前九月同比增长24.3%。在全球范围内,捷豹路虎9月销售新车56832辆,同比微跌0.5%;前9月累计销售128953辆,同比下跌0.7%。

在中国市场上,最近三个月,捷豹路虎连续取得了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率,分别是7月同比增长40%,8月同比增长17%,9月同比增长18%。

对于这个表现,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代理总裁潘庆认为,是因为厂家把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和保持良性运营放在第一位,以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发展模式,最终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在产品规划方面,未来一段时期,捷豹路虎将向中国市场引入包括创新技术、中期改款及全新车型在内多达30款新车型,包括全新捷豹XEL、新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的全新一代路虎卫士等。

奥迪

一汽-大众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奥迪累计销售新车492956辆,同比增长2.4%;9月份单月销量为65509辆,与去年同期持平。

受车市大环境影响,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速也受到影响,奥迪也置身其中,今年的增长率仅为个位数,尤其是其寄予厚望的全新一代奥迪Q5L、A6L以及Q3均未能如预期般取得佳绩。除了品牌力外,产品定位与市场需求出现偏差也是导致销售疲软的因素之一。

如奥迪Q5L,在采用适时四驱和7挡双离合后,与竞品相比,销量不佳。后期靠着巨大的优惠幅度,才扳回局面。

今年第四季度,将有奥迪Q8、Q2L e-tron等新品投放市场,尤其是奥迪Q8,作为品牌旗舰SUV,将带领奥迪家族向更高的维度进军。

沃尔沃

在以价换量方面,沃尔沃算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数据显示,今年9月,沃尔沃共销售新车64536辆,同比增长6.5%。今年前9月,沃尔沃全球销量达507704辆,同比增长7.4%。

在中国市场上,沃尔沃也取得了明显的增长。9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4920辆,同比增长13%;前九个月,沃尔沃销量突破10万辆,达109512辆,同比增长13.8%。

在产品规划方面,除了即将上市的轿车S60外,沃尔沃全系已完成产品的换代。尤其是S90和XC60贡献了大部分销量。九月份,S90销量突破4千辆。

也许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沃尔沃的以价换量策略在收获销量的同时,将对品牌的调性和保值率构成负面影响,不过,比起生存下来,活下去,显然更为重要,当然稳定的产品品质和口碑也不能丢掉。

雷克萨斯

在九月取得销售佳绩的豪华品牌里,最傲骄的当属雷克萨斯了。

上个月,雷克萨斯上调官方指导价,甚至已下订单尚未提车的客户也需要补差价才能提车,此番操作遭到消费者集体抵制。有经销商为了化解双方矛盾,自掏腰包补贴差价,以安抚不满的订车客户。

不过,面对网友的声讨和消费者的抵制,雷克萨斯只发表了一纸不痛不痒的声明,消费者要想购车,只能接受加价的结果。

纵然受此影响,“真香”的雷克萨斯依然继续销量增长,数据亮眼。9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7736台,同比增长10.2%;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为144590台,同比增长22.8%。

能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以全进口方式销售的雷克萨斯还能享受加价卖车,或许真的是应了一句话“跪着买车”。

当然,不论是加价提车,还是上涨官方指导价,对市场来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消费者愿意花30多万购买一辆2.0升自然吸气的轿车,也是别人选择的结果。

或许大家都在期待,雷克萨斯何时才会终结加价提车的局面,不过,至少在当前,雷克萨斯粉丝的信仰是坚不可破的,我们还看不到降价促销的机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