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2019东京车展前瞻,这6款新能源车不容错过

2019东京车展前瞻,这6款新能源车不容错过
2019-10-10 14:53:21 天天汽车APP

作者:小魔

虽然同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沦为了一个完全由日本汽车厂商所主导的“地域性车展”,在这里你基本看不到欧洲、美国以及其他亚洲品牌来参展,但这并不妨碍日系品牌们在自己的地盘大放异彩。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和刚刚在9月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一样,本届的东京车展也把电气化作为其突出重点。无论是量产车还是概念车,你所将看到的展品中多多少少都有着一定程度的电气化表现。从轻混到纯电,到底有哪些新车最值得关注,我们认为是以下6款。

入门级混动家用车

新一代本田飞度

作为本田在国内较早推出的入门级两厢家用车,飞度在国内拥有的粉丝用户非常多。这款集尺寸小、空间大、油耗低等多优势于一身的两厢车将会在本次车展迎来它的换代车型。

新一代飞度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动力系统方面,其将配备本田最新的油电混动系统,也就是本田的i-MMD混合动力技术,一种由燃油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结构更为紧凑的混动系统。但这款车目前透露的细节少之又少,只能从外媒拍摄谍照看出新车的前部应该采用的是符合本田当前最新的设计语言,而整车的整体比例还是我们之前熟悉那样。

涉入纯电领域

雷克萨斯城市电动车

雷克萨斯进驻电动车市场的首款产品将是一款城市小型纯电SUV。根据雷克萨斯的说法,这款车将是一款适合于城市使用的小型电动车,其四四方方的整体造型会为车内带来大量的乘坐空间。

方向盘两侧配备的屏幕用来显示信息娱乐系统,该车的动力由创新的轮毂电机来提供。虽然目前这款车还仅仅被作为一个简单的方向性设计研究,但雷克萨斯已经暗示,它的部分设计将会在未来几年内投产。

转子发动机复活

马自达e-TPV增程电动概念车

马自达已经证实要在本次的东京车展展示其第一款“量产型电池电动车”。根据马自达的说法,这款电动车将是一款全新车型,和新马3一样,它将遵循马自达以人为本的设计思路。目前马自达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这款车的细节,只表示这款车提供的性能可以让驾驶者全身心投入到轻松的享受之中。

我们之前介绍过,这款车预计会采用SUV车身风格,会更方便容纳地板下的电池组。它配备和本田e电池容量一样的35.5kWh锂离子电池组和一个单独的电动机,通过单速变速箱将106kW的功率与264Nm扭矩传递给前轮。此外,这台车还会配备一个转子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以进一步扩充车辆的续航里程,这也是自2012年RX-8停产后,转子发动机在量产车上的重新引入。

全新电动车平台

日产IMk城市电动概念车

近年来,日产一直在推出一系列被归类为智能移动的概念车型,并简称为IM。它们的设计目的是探索未来的造型主题,以及未来的连接性、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技术,日产正在将慢慢将这些技术整合到自己的汽车当中。

而这款最新的IM车型则是一款城市电动概念车,它被命名为IMk。其中,字母k可能代表了日本的K-car,也就是轻型车。这款车的长度为3414mm,是目前K-car中尺寸最大的车。IMk外观上采用日产最新的“永恒的日本未来主义”设计语言,该语言将光滑的表面与日本图案相结合。

车内采用极简主义设计,另外它还配备了许多科技配置,如日产最新的I2V无形可视化技术和ProPilot2.0驾驶辅助系统等等。但日产目前尚未透露IMk的动力源,我们仅知道该车是基于一个新电动车专用平台打造,采用单一电机驱动。

新一代插电混动技术

三菱插电混动概念车

三菱要在本届东京车展展出的概念车是其下一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预览。三菱指出,他们已经将其插电式混动系统进一步优化,使其比欧蓝德上配备的现款动力系统更小、更轻,可以让像EclipseCross这样的紧凑级SUV更好的进行充电。

关于这款概念车的完整细节仍处于保密之中,但三菱发布的预告图显示,搭载这款新混动系统的概念车将是一款未来感十足的紧凑型SUV,车尾采用碳纤维面板并内嵌扬声器,造型应该很值得期待。至于其动力系统,应该会很快配置到三菱的量产车上。

延续复古风潮

铃木WakuSpo复古概念车

随着复古风潮被再次掀起,铃木也在本次车展带来了一款古味十足的WakuSpo概念车。目前,这款车的细节还不清楚,但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这款车保持了铃木一贯的小巧造型风格。

铃木WakuSpo概念车采用复古风格的车身,很能让人联想到20世纪60年代末铃木车的造型风格。特别是其后视镜摄像头的安装位置,没有放在挡风玻璃两侧,而是选择了更远的前机盖两侧。至于车辆的动力系统,目前只知道其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