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款致炫变身“小RAV4”,走心配置一大堆价不变,还看什么飞度

新款致炫变身“小RAV4”,走心配置一大堆价不变,还看什么飞度
2019-10-10 14:23:18 车事er我知道

有人说小型车市场要凉了,尤其是今年五月份,小型车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只有本田飞度这一款车销量过万,而曾经的王者POLO,已经沦为这个市场配角的尴尬角色,由此,小型车市场其冷淡程度可见一斑。不过车知事倒认为这也侧面印证了号称“超跑GK5”的飞度依旧是受消费者欢迎的,那些挂在前几名的赛欧、威驰、致炫等依然也是有硬核实力可言的。

而且销量不多并不代表小型车市场就就没有需求,无论是价格亲民还是低廉的用车成本和小巧灵活的车身,小型车都非常适合刚刚出入社会的青年。而且除了飞度之外,像丰田旗下的致炫也是很有优势的,它省心耐开,极具城市通勤,家用代步的优势。只要实力够,就不怕在市场遇冷。

自从2014年国产上市以来,致炫就因其超高的性价比受到无数80、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它也是丰田在华售价最便宜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88-10.48万,在今年1至5月的销量达到了2.66万台。

在今年7月,新款致炫的申报图曝光,有消息称新款致炫、致享将在11月正式上市,并会新增致炫X(Cross版)车型。而致炫X预计就是此前申报版本,普通版或没有调整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将是致炫X版的一大亮点,新车前脸改成了多边形的大嘴设计,比起现款来说更加运动,并且新增了黑色轮眉装饰,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这样的设计是十分的罕见。

另外,从突出的前后银色护板、车顶行李架等致炫X版还给人一种"小RAV4"的样子,相比飞度、POLO等车型来说,新款的致炫可以说是个性更加鲜明,也更有特点。

车身尺寸上,致炫X版由于增加了车身包围以及车顶行李架,所以数据上略大于普通版本,但预计车内空间不会有很大变化。

从最近曝光的配置来看,新车也有一定提升,入门版及次低配版均升级了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系统以及织物座椅造型,次顶配版增加了高级皮质座椅、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并更改了铝合金轮毂造型,顶配版升级皮质座椅、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屏以及胎压监测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增的致炫X并未推出手动版本,均匹配CVT变速箱。入门版就拥有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后倒车雷达、胎压监测和拼色织物座椅,较普通版配置更高。顶配版带有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以及8英寸中控屏。

动力上,该车仍搭载1.5L发动机,并满足国六排放要求,也有消息称新车的起售价预计仍在8.5万元左右。

写在最后

整体而言,新款致炫都变得更有吸引力,致炫X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再加上丰田品牌一直以来的良好口碑、高性价比、低油耗等因素,新款致炫在上市之后完全不愁市场,目前现款的致炫月销差不多都在6000台左右,相信更具竞争力的新款到来之后依然是合资车代步车的首选车型之一。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