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把“高颜值”进行到底,全新马自达CX-4新车解读

把“高颜值”进行到底,全新马自达CX-4新车解读
2019-10-10 09:33:26 天天汽车APP

作者:伊帅

日前,一汽马自达发布了全新CX-4的官图,其整体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更加精致。

现款马自达CX-4是在2016年上市的,在2018年推出了年型车。其实在马自达CX-4刚上市的时候,它轿跑式SUV的车身设计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不夸张的说,就算放在今天来评判,这一设计仍然很受欢迎。

那么,作为新款车型,全新马自达CX-4都有哪些变化呢?

上图为老款,下图为新款

从外观方面来说,全新马自达CX-4依旧将魂动设计完美的展现在了我们眼前,并且细节之处的变化让它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加精致动感。

从前脸来看,它的中网尺寸所有增大,现款车型内部的多横幅式装饰条被全新的网格状中网所替代,看上去确实要精致不少。并且半包围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灯组相连,灯组的造型要比现款车型更加修长一些,同时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矩阵式LED光源。

它的下包围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设计,并且两侧的雾灯区域呈C字型,雾灯造型则变成了横条式。

上图为老款,下图为新款

车身侧面,全新马自达CX-4依旧保持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设计,低矮的轿跑式SUV车身展露无疑。新车的轮圈采用了全新的样式,亮面与钢琴烤漆的搭配较为运动,轮胎的尺寸为19寸。此外,新车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黑色设计,在运动感方面所有加强。

上图为老款,下图为新款

全新马自达CX-4的尾部造型设计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同样没有太大的变化,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了两侧的后尾灯组。而它的变化主要在下包围,其造型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加圆润,同时里面还带有贯穿式的内凹槽设计。它的排气依旧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形式,再次强调了它的运动属性。

其实从外观方面来说,虽然全新马自达CX-4相比于现款车型来说整体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一些细节之处的变化让它看上去更加精致。尤其是其轿跑式SUV的车身设计,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那么迷人。

在内饰方面,全新马自达CX-4的整体设计依旧与现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各个功能区被划分的十分清晰。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马自达CX-4在中国市场抢先搭载了勃艮第红的内饰颜色,红黑双色搭配的内饰颜色也为其内饰整体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它内饰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中控区域,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的镀铬饰条采用了一条平直的线条延伸到最右侧空调出风口。

与此同时,副驾驶前的饰板也变成了深色设计。此外,现款车型中控面板两侧的镀铬饰条包边也更换成了与内饰相同的颜色。

上图为老款,下图为新款

而像方面盘、仪表盘等全新马自达CX-4依旧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设计。至于中控台上方搭载的那块多媒体显示屏在功能性方面有无变化,还要等评测时才能体验。

在动力方面,全新马自达CX-4将依然搭载2.0L以及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或将继续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部分车型还会搭载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总结

全新马自达CX-4其整体的变化并不大,并且主要集中在外观方面。而在内饰方面,新加入的勃艮第红颜色也确实要比现款车型更具运动氛围。

只不过在动力方面,在如今紧凑型SUV都以小排量涡轮增压为发展方向的前提下,全新马自达CX-4依旧继续使用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那些有着自吸情节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事,但是从大的竞争环境来说似乎就有些吃亏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