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二手车也能被拍出天价?你会为情怀买单吗?

二手车也能被拍出天价?你会为情怀买单吗?
2019-10-09 18:43:17 董涛说车

生产年份1994年,行驶里程7403公里

看过《头文字D》的老司机们对这款车一定不会陌生,它正是高桥启介的座驾。被拍卖的这台准新车选用蒙哥蓝金属漆和浅棕色内饰。1994年第一位车主买下这台车车以后,到2007年9月的这13年间一共才行驶了7319公里,然后就几乎被很好地“封存”了下来。

经过全面检测,这辆车没有任何事故记录,再加上较高的配置和极高的原厂度,让它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拍卖到了4万美元以上,最终成交价甚至将超过10万美元。

当然,最令车迷们痴醉的还是RX-7所搭载的13B 1.3L双转子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般的并联式双涡轮不同,RX-7采用的是串联式双涡轮。废气先通过小尺寸的1号涡轮(有助于改善涡轮迟滞的现象),再通过尺寸较大的2号涡轮(在高转速区间发力),从而让这台发动机能爆发出188kW、294N·m的最强动力。低重心加上前后50:50的完美配重也让RX-7的操控水平非同小可。

丰田Supra

生产年份1994年,行驶里程16238公里

和RX-7同为日系跑车“四大天王”的丰田Supra,一直都被车迷们冠以“牛魔王”的称号。此次被拍卖的这台白色的Supra生产于1994年,在25年的时间里行驶了16238公里。而且这台车一直在第一任车主手中从未被转手,并且车主对它的照顾简直“无微不至”。

除了日常的常规保养,这台车平时都停放在恒温车间内,四个车轮被卸下,车身被举升机升起来,车上所有的部件都是原厂件。因此车主在介绍自己的爱车时就表示:这辆Supra就像刚下线一样新。车主在ebay上为其挂上了12.5万美元的高价。

这款Supra所搭载的正是“神机”2JZ-GTE,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厂状态下可以输出325马力,427N·m。只要稍加改装便能轻轻松松上600匹,在美国动辄数千匹的Supra也并非罕见,可见这台发动机的功力之深厚。

如今,丰田和宝马合作推出了全新一代Supra,在北美的售价为4.999万-5.525万美元,不过第一台量产的全新Supra却以210万美元的天价成交,真的可以说是情怀无价。

讴歌Integra Type R

生产年份1997年,行驶里程9962公里

90年代的日系性能车怎能少得了本田。一身冠军白加上车头的“红章”LOGO,让本田收获了一大批死忠粉。这辆Integra Type R就采用了最为经典的车身颜色,甚至在2004年以前仅仅行驶了1610公里。

冠军白的Integra Type R只有在1997和1998年生产,而1997年的总产量才320辆。讴歌Integra Type R从1997至2001年间,仅销售了3823辆。物以稀为贵,再加上极品的车况,让这台车以8.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8.4万元)的价格成交,刷新了此前同一款车型6.65万美元的记录。

讴歌Integra Type R的动力系统采用的是B18C 1.8L VTEC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8马力,最大扭矩176N·m,并配以5速手动变速箱和Helica限滑差速器。110马力的升功率和VTEC开启以后的狂躁声量,让每一位本田粉都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除了以上三款车型以外,还有诸多近乎“全新”的日系性能车在拍卖中出现。在国内无论什么来路,多少里程的三菱Evolution IX都被炒到了60万的价格。美国一辆9英里的EVO9价格更是飙到了93万元。你心中的情怀车现在值多少钱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