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与奔驰“同心”的科雷缤,能够为东风雷诺带来真正起色吗?

与奔驰“同心”的科雷缤,能够为东风雷诺带来真正起色吗?
2019-10-09 17:34:43 功夫AUTO

本月底,由东风雷诺进行国产的科雷缤即将迎战中国车市。从早前其公布的11万元-15万元的预售价格中,我们已然可以窥见东风雷诺对此款车型的信心。

作为雷诺全球战略车型,科雷缤的“前身”——卡缤Captur可以说在欧洲难逢敌手。不过在进入中国市场后,科雷缤意欲挤进的SUV细分市场中,已经有像别克昂科拉、大众T-Roc、本田缤智等强劲的对手,要成功突围,除了考验科雷缤的产品力之外,还有东风雷诺的营销功力。

国庆前夕,功夫汽车前往武汉试驾了东风雷诺这款全新的车型。采用与奔驰共同研发的1.3T发动机自然是该款车型的一大亮点,但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功夫汽车都发现了东风雷诺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发生了深刻的变化。

从科雷缤开始,东风雷诺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已如箭在弦。

一、德系?日系?法系?

虽然拥有法系的血脉,但在搭载着与奔驰同款的1.3T发动机之后,会更让人期待科雷缤这台就“夹杂”着德味的法系车,到底动力表现如何。

资料显示,科雷缤这套由TCe 270四缸涡轮增压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115kW,最大扭矩270N•m,百公里加速仅需8.7秒。

在当天试驾的环节,功夫汽车对这套动力系统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

首先,科雷缤为驾驶者提供了ECO、SPORT以及MY SENCE三种驾驶模式。在MY SENCE模式下,系统可以通过学习驾驶员的习惯来打造你日常最喜欢的驾驶模式。

而在在ECO模式下,笔者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涡轮的介入,开起来非常平顺,而该模式下的油耗表现也非常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同级最低,在动力与高效节能之间有着不错的平衡。

切换到SPORT模式后,除了仪表盘会变成明艳动感的红色外,你还会明显感觉科雷缤油门的响应速度快了很多,整体驾驶感受更为活泼动感,大踩一脚油门甚至会感受到涡轮迟滞带来的推背感。同时,在主副驾驶座位两旁的8色氛围灯也能随之营造出不同的驾驶感受。

总体来说,在试驾了一天的科雷缤之后,你很难界定这车子的驾控感受更多偏向哪一系,反而是有一种各取所长的感觉,整体表现比较均衡。

二、科雷缤为中国市场改变了什么?

车内空间的改善,是科雷缤国产后最为明显的优化。不仅轴距加长了32mm,而且据东风雷诺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功夫汽车,为了让后排空间更为富裕,此次还特地为主副座椅背后的塑料模板重新开模,多加的两道凹槽能够让后排乘坐人员的膝盖空间更为充裕。

这样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考量的细节还充满在车内各处。例如车门的充足储物空间、后排出风口的USB充电接口、15W无线充电等设计,都非常人性化且实用。

此外,全LED灯组、双色车身搭配、同级最大的9.3英寸触控屏等配置也彰显了科雷缤个性、运动、时尚等鲜明特征。此次东风雷诺还特地为科雷缤设置了圣托里尼蓝、阿尔卑斯白、慕尼黑、爱琴海蓝、马赛红、罗马紫、维也纳金冰岛银八种车身颜色,车顶有黑、白两种颜色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科雷缤此次搭载了同级科技配置最全的EASY LINK智能互联系统,科大讯飞语音助手+内置高德地图的导航,在使用性上基本没什么问题,唯一不足的是系统逻辑性和顺畅性还有待加强。

驾驶辅助功能方面,车道偏离,前方碰撞预警,定速巡航等功能都非常实用。例如前方碰撞预警功能会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和前车的距离,以秒为单位显示,同时也会用颜色标注,方便驾驶员控制车速。

功夫拍案

从本次东风雷诺公布的预售价格中,我们基本已能嗅到雷诺对科雷缤寄予的厚望。目前东风雷诺的体量在中国车市看来仍然是属于小众的存在,但功夫汽车认为,在车市下行压力加大之下,对东风雷诺来说实则也是夯实基础,打造品牌的好机会。

目前车市已然难出“爆款”,如何为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产品,才是企业现阶段要做的功课。这对于“小众”的东风雷诺来说,或许是一个契机。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