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雅力士、飞度、马自达e-TPV等新车登场,2019东京车展前瞻

新雅力士、飞度、马自达e-TPV等新车登场,2019东京车展前瞻
2019-10-09 11:23:30 My车轱辘

世界五大全球性车展之中,有三大车展都坐落欧洲,另有一大车展在美国,东京车展算是五大车展中热度较低的一个,不过东京车展的特征非常明确,它就是日系的最大主场。作为五大车展中唯一在东方举办的一个,今年的东京车展有哪些看头呢?

丰田集团:新一代雅力士&雷克萨斯纯电动车

目前已有消息证实,新一代丰田雅力士将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即将发布的全新雅力士基于TNGA-C平台打造,并是日后全球统一的尺寸版本(不再区分中版、欧版等)。此前,新一代雅力士已经在纽北路试,看谍照的新车底盘很低,并采用了大尺寸双五辐式轮毂,不排除新一代雅力士将会在运动方面有较大提升。

雅力士在日本名为Vitz,此次在东京车展也是全球首发。根据谍照看,全新雅力士前大灯以及中网的样式都得到了更新,大嘴式的格栅搭配更加凌厉的前大灯设计,相比现款更为犀利。动力方面预计燃油版搭载的会是第12代卡罗拉同款的1.2T四缸发动机,传动匹配5MT/CVT变速箱,另外还会提供混动版车型。在主动安全部分,新一代 Yaris有望配备TSS2.0安全系统,使新车拥更出色的整体安全表现。

另一方面,丰田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则将在本届东京车展上首秀品牌首款纯电动概念车,该车目前尚未命名,预计将是一款两厢小型车,根据雷克萨斯副总裁佐藤浩司透露,该概念车预示着雷克萨斯未来车型的设计风格。根据此前消息,丰田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10款纯电动车,该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就是其中一款,量产版或将诞生于丰田和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电动平台。

佐藤浩司表示,雷克萨斯正在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其所需的动力总成技术,而且在2025年,雷克萨斯每款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但是关于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小型车的具体生产日期、技术参数还未确定。未来轮毂电机将是雷克萨斯研究重点,四个独立运行的车轮将为车辆提供更好的灵活性、稳定性。

此外,关于新一代GT86概念车的声音也有传出,此前丰田和斯巴鲁官方宣布将共同开发全新一代丰田86/斯巴鲁BRZ车型,下一代86和BRZ也不排除将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可能性。

本田:全新飞度&新款Shuttle

由于此前本田抢先在网站上发出了2019东京车展展出车型的预告,因此我们可以实锤第四代飞度将会亮相本届东京车展了。不过截至目前,我们并没有更多关于全新第四代飞度的资讯揭露,仅有FIT字样进行预告。

根据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第四代飞度相比现款车的造型更加圆润饱满,前进气格栅或采用横条幅式,前后大灯组的尺寸也明显增大了许多,同时保留三角窗并增加了车顶行李架等等,前脸看起来更加现代化。

而另一方面,第三代飞度的旅行版Shuttle也将在本届东京车展亮相。Shuttle的底盘结构以及动力系统均与飞度保持一致,算是飞度的一款衍生车型,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对比飞度加长约400mm,使新车具备了更充足的空间。简单理解就是缩小一丢丢的杰德。

日产:两款IM系列新概念车

相对于其他日系品牌,日产的电动化进程算是最快的一个,旗下聆风已风靡全球,国内也已推出了轩逸·纯电,实力也相当强劲。而此次东京车展上,日产将首发两款全新概念车,分别是日产IMx 2概念车和日产IMk概念车。

其中,IMx早在2017年东京就已亮相过,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轿车,IMx意在向全世界展示日产前沿的设计以及日产智行科技理念。而此次东京车展首发亮相的IMx 2将是其演进的版本,设计风格和亮点科技会更加清晰,预计会更接近量产形态。

而日产IMk概念车则是明显针对日本本土的K-Car市场而量身定做,也采用了日产未来城市车型的设计理念。新车前脸以及尾部采用了大量的LED灯组,视觉效果十分有科技感。这款车没有采用传统的外后视镜,取而代之的是A柱底部的摄像头,且配备了全玻璃化的车顶,据悉这是日产最新的采光最大化的设计风格(显然不太适合广东)。

马自达:e-TPV纯电动SUV

说到马自达就一定离不开GVC、创驰蓝天、压燃、转子这些黑科技标签,但始终不对市场妥协的马自达却成为了车企中出了名的“硬骨头”。不过在全球电气化加速的浪潮下,马自达还是抵不住压力要发布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了。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基于马自达CX-30改造而来,车身侧面印有“MAZDA e-TPV”字样。动力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41马力且峰值扭矩为264Nm的电机,还搭配35.5kWh容量的电池组。目前新车的续航里程尚未公布,不过有外媒预计续航里程或在200-250km左右,并且新车将主打驾驶操控性,而这也是马自达所擅长的。

铃木:依然主攻小车,这次一次过推四款

铃木退出中国有一部分原因是其产品水土不服,而在日本本土,它可谓是量身定做风生水起。本届东京车展上,铃木将发布四款概念车,分别是一款四门轿跑车、一款城市K-car级别SUV和两款功能式城市车。

其中最特别的概念车当属花色车身拉花的Combi EVERY概念车(左下),其主要定位为一款可乘坐的婴儿车,车内为婴儿室,可容纳婴儿换尿布台或私密哺乳空间。所以说K-car文化不仅仅是出于日本道路情况考虑,更是融合了当下人们的多样化需求。

不像日内瓦那般天马行空、不像法兰克福那般壕气冲天、也不像北美车展那般讲求排量即正义,东京车展的出品都相对更接地气,推出的多数是老百姓的实用实惠之选。尽管用车环境不同,日本本土更倾向于小个头汽车,但如丰田、本田、日产推出的产品对国内市场和全球市场还是非常具有借鉴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