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宝马最美一款跑车,整车纯进口+2.0T比5系便宜,为何从未上榜单

宝马最美一款跑车,整车纯进口+2.0T比5系便宜,为何从未上榜单
2019-10-09 10:53:23 蜗牛车志

凭借让人津津乐道的操控,宝马3系一直被许多热爱驾驶的视为Dream Car,30万预算的豪华车里它总是第一个被想到的车型之一。也因此,宝马3系不仅是极具运动精髓的B级家轿,更是宝马的畅销车型。畅销也就意味着烂大街,你在路上看到的「蓝天白云」,几乎每隔5辆就可能有一辆是3系。当然,也有可能是4系,只是你不认识它所以误以为是3系!

宝马3系

4系双门轿跑款

宝马4系,3系的衍生车型,它拥有更纯粹的运动基因,相比宝马的其它车型知名度要低很多,不认识它的人完全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款车的存在,而知道它的人对它的印象也有些片面,甚至有人说买它的都是人傻钱多?有这么夸张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这款车。

首先认识下宝马4系,它是定位高于3系低于5系的一款轿跑,有双门轿跑款/硬顶敞篷款以及四门轿跑款的三种车身样式,售价在35.98万-61.98万元。咋一看这价位,如果你把它拿来跟3系做比拟,那确实性价比极低。但如果你把它看成跑车的选择,宝马4系在整个跑车市场里售价肯定是相对亲民的车款。

外观上,太多人戏言称宝马4系就是压扁的宝马3系,但这也说明了大家都看得出它是一款肉眼就能看出有着强悍性能的跑车,经典的双肾格栅以及大家熟知的天使眼大灯依旧犀利,在M运动套件的加持下显得尤为动感。

往往跑车的侧面造型设计要更有辨识度一些,宝马4系也是如此,车身三围4670/1825/1408mm(2门4座版为1387),轴距2810mm,低趴的车身姿态简直性感,无框车窗设计相当拉风,单边双出的排气彰显了一定的运动感。18英寸双五福轮圈力量感很强,前轮眉处的鲨鱼鳍进气格栅条的设计小巧美观,突出它强烈的运动属性。总之一眼过去,宝马4系算是一款设计感很强烈的中型跑车。

宝马4系的整体内饰风格则采用宝马经典的家族设计,新加入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增添了一定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还拥有非常有仪式感的自动推送安全带。

当然了,作为一台跑车,操控才是最值得关注的。2019款宝马4系也有2.0T高低功率版本之分,425i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270Nm;430i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50Nm。驾驶起来,4系很注重驾驶氛围的营造,以及给到用户强烈的驾驶代入感。我们都知道3系、5系都变得更电子化更舒适了,但4系依旧保留了以往宝马的机械感,能够提供相对纯粹的驾驶反馈,这也正是4系区别于3系的地方之一。全系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功率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则是5.9秒。

作为跑车,宝马4系的性能表现还不够突出,这也是它相对小众的原因,但并不代表它不是一台好车。4系分双门版、5门掀背版和敞篷版,如果兼顾性价比,双门版最划算;如果想要拉风,敞篷版能满足你的欲望,并且敞篷版实用性很强,舒舒服服坐满4人完全没问题。

设想一下,夜晚时分,坐进4系轿跑车的驾驶座,在都市的霓虹灯下穿梭,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还有一件更有意思的是,现在的4系多多少少还有些3系的样子。但未来可就不一定咯,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亮相了全新4系两门轿跑概念车,如此“大鼻孔”的双肾进气格栅让我不禁以为设计师和尔康做了好朋友...恐怕开在街上,大家都会以为是猪来了?

除了巨大双肾中网外,还有完全消失的“霍氏弯角”,以及断开三段式的腰线。虽然我们都知道概念车基本不会量产,但它也会是下一代4系的设计理念,如果下一代4系真的长这样,你会选择抄底现款4系,还是买入“大鼻孔”4系呢?留言探讨下呗~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