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省下2万块,后悔好几年,10万起这几台车就该上高配

省下2万块,后悔好几年,10万起这几台车就该上高配
2019-09-27 11:53:28 玩车教授

“今年是9102年,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买车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迷迷糊糊地听着破烂不堪的汽车收音机里传出的声音,似乎有了一种翻身农奴把歌唱的感觉,然而这只是错觉,是“穷”让教授产生了幻觉,是谁说买车很简单的?

的确,在如今的时代,汽车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物件,说一句人人都买得起也不为过,但是真正到购车之时却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同一类型的车辆太多需要挑选,同一款车的配置太多也需要挑选,挑来挑去说不定就踩坑里了!

一般来讲,一款车都有很不多不同配置的版本,而往往低配车型只是车企用来拉低车型价格门槛的一种手段而已。很多的消费者会认为,同一款车它们的高低配差异主要体现在“排量”和“配置”上,然而实际上,有很多热销车,其高低配的差异远不止如此,甚至完全是两款车。

这一期,教授就和大家聊一聊市面的4款典型的车辆,它们高低配置之间的差异。

早在高尔夫6代换7代的时候,不仅把变速箱给换了,而且也把悬架也换了,当时的消费者就不干了,减配这么严重怎么行?最后,到了如今中期改款的7.5代,终于把悬架给改回来了,不过只有中高配才有四连杆独立悬架,而1.6L动力的低配车型仍旧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其实,从日常家用角度来讲,这两种悬架的差距并不是很明显,不刻意去体会的话,很难分辨,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操控的爱好者,经常出门开车游玩,就会发现,在驾驶质感上,独立悬架更能帮助驾驶员操控好车辆,给驾驶员开车更大的信心。

所以,追求更大的动力以及操控,高尔夫最好选择中高配车型。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T-ROC探歌的月销量基本在1万台左右,可以说是非常的火爆,教授都想感叹一句“大众的车子真好卖啊!”

看到了它的销量,却没有看清它的配置。其实,探歌的高低配之间的差别是非常大的。最低配的两款1.2L排量的车型都是采用纵向托臂式扭力梁,而其他动力车型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此外,在变速箱方面,高配四驱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DQ381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他的自动挡车型搭载的都是代号DQ200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干湿双离合变速箱来讲,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能上高配,教授还是建议高配车型。

宝马1系一直颇受争议,因为所谓豪华品牌竟然也开始尝试起了三缸发动机,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膨胀了。国产宝马1系一共有两种动力,分别是1.5T三缸和2.0T四缸两种发动机,前者是B38 1.5T三缸发动机,后者是B48 2.0T四缸发动机。

因为采用了三缸的原因,宝马1.5T的车型在抖动和发动机噪音上控制的并不好,所以低配的宝马1系一直不被看好。

除此之外,2.0T车型的变速箱搭载的是8AT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而1.5T搭载的是6AT的变速箱,在车辆的平顺性上2.0T车型表现会更出色。

看到手机支架,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忍俊不禁。作为国民神车,朗逸全新改款换代之后,因为最低配车型的中控只给了一个手机支架而引发很大的争议。的确,在教授看来朗逸的低配明显是不够诚意的。

不过还好,在一些安全配置上都是标配的,比如说胎压报警、ESP等等,除了一些高科技配置外,低配车型还算过得去,就是手机支架是真的令人止不住想吐槽,“大众你是真心为消费者好呀,后期的支架钱都省了!”

的确,价格对于购车来讲是最直接的因素,但是买车不要只看到了低配的价格,却没有看清低配的配置。很多车型的低配在主流的配置上并没有什么太多的缩水或者是减配,但是很有可能在没有看到的地方或者是不明显的地方,这时候就得擦亮眼睛。

当然,车企这样的做法并没有什么对与不对,只不过也是为了降低成本。但是,对于咱们购车的消费者来讲还应清楚自身的需求,明确车企减配之后还是不是自身所需要的车辆,如果不是,那倒不如考虑一些中高配车型。

最后教授建议,买车的朋友们,在买车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提前做好功课,对排量、变速箱这些重要部件都要有个深入的了解,这样才能买到适合自己的车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