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车丨全新启辰T90上市,“二次”踏入轿跑SUV市场

新车丨全新启辰T90上市,“二次”踏入轿跑SUV市场
2019-09-26 11:23:26 排气管

9月25日,东风启辰全新启辰T90正式上市,新车定位轿跑SUV,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1.88万-15.48万元。

最近几年,SUV凭借着强大的功能性受到无数中国消费者的追捧,也正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疯狂”,让不少自主品牌搭上了SUV的顺风车,在那个“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的时间点,中国SUV市场成就了爆发式增长。

殊不知,当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因为SUV这一细分市场的方兴未艾振臂欢呼时,却忽略了风生水起背后的暗潮汹涌,随着市场的崛起和销量的走高,质量问题开始暴露,与此同时,虽然新车一浪接着一浪让人应接不暇,但同质化问题也愈发明显。

于是,随着消费结构的转变,已经趋于饱和的SUV市场进入淘汰赛阶段,而如今的SUV市场正是在经历了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轮流坐庄后,步入了后SUV时代。

消费升级、市场结构重塑,后SUV时代来临,本以为在车型尺寸、智能互联等领域大做文章后,下一个SUV市场拐点或许没那么快出现,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便SUV市场体量如此庞大,也依旧能分化出充满机遇的细分市场,而首先被各大车企选中的便是轿跑SUV市场。

之前《排气管》曾发表过这样的看法——2019年是中国品牌轿跑SUV的元年。的确,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长城F7x紧锣密鼓地推出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属于中国品牌的新蓝海。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中国品牌在设计、配置、动力、智能等层面已经达到了一个全新高度,这也意味着以吉利、长安、长城为首的中国品牌轿跑SUV之战已然打响。

然而提到自主品牌轿跑SUV,启辰T90理应是第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车型,它是东风启辰在2016年年底推出的。不得不说,彼时的轿跑SUV车型还算少有,大家对于轿跑SUV的认知尚处在豪华品牌专属的阶段,而启辰T90的推出则是大大降低了轿跑SUV市场的购车门槛。有数据显示,截至到目前,启辰T90在不到三年的时间便已累积了近8万的车主,这在轿跑SUV市场中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

轿跑SUV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主要针对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启辰T90作为自主品牌率先追赶潮流的车型,较早的使用了“掀背式”设计,然而在那个轿跑SUV市场认知匮乏的时代,启辰T90的设计风格也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了的。如今,随着吉利星越、长安CS85 COUPE、长城F7x等新车的出现,启辰T90这个轿跑SUV市场的“老炮儿”自然当仁不让,借势推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启辰T90。

新车在外观及内饰等方面全面升级,并采用新一代2.0L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 外观方面进行了较大的改变,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V-Galaxy”设计,由现款的双横幅式换装成全新点阵式造型,两侧雾灯也换成LED光源,尾部取消大面积黑色饰板,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

  •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10.2英寸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东风启辰智联系统3.0 PLUS,其中包括全新升级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多场景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智能车联服务等。未来还将增加自动解锁、刷脸登陆、自动泊车和沉浸式车载游戏等功能。

  • 尺寸方面,新车轴距不变,为2765mm,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73mm,其中长度增加了12mm,高度减少了13mm,车身姿态更低趴动感。

  •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05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CVT无级变速箱,油耗低至7.2L/100km。

可以说,全新启辰T90正是在保证品质和技术的前提下,选择在智能方面和设计方面做加法。

众所周知,由于身份的特殊性,独立后的东风启辰依旧有合资品质的加持,所以东风启辰旗下的每一款车都有着日产的影子。像此次搭载的代号为MR20的发动机便是新一代日产明星缸内直喷发动机,由于缸内直喷系统配合11.2的高压缩比设计,可以给整车带来高效能、低油耗的表现。还有全新日产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相比上一代变速比提升17%,实现平顺的动力输出,提升驾驶舒适性。

正是因为有日产的技术背书、合资品牌的品质,才让启辰T90上市至今坐拥8万车主的支持,市场口碑也可圈可点,这一点也是全新启辰T90乃至东风启辰在中国汽车市场生存和发展的两把斧。

如今,全新启辰T90正式上市,未来它将会直面东风风光ix5、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吉利星越等竞品,不得不说,以上竞争对手无一是善茬,尤其吉利和长城近两年在品牌和技术方面的突破,已经称得上是自主品牌一流水准,即便是有着合资背景的东风启辰,在他们面前也未必完全占上风,未来属于全新启辰T90的挑战并不轻松。

眼下的轿跑SUV市场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尚属蓝海,但市场淘汰赛的速度却从未放慢。对于东风启辰来说,想要在蓝海转向红海时不被淘汰出局,除了在产品方面布局外,还需要继续深耕技术和品质,来一场从内到外的革新,以备随时整装待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