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6.99万起的“颜质控”,CCPC“六冠王”东南DX5上市

6.99万起的“颜质控”,CCPC“六冠王”东南DX5上市
2019-09-26 21:33:15 车界

小型SUV市场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亮眼的车型上市了,尤其是随着车市趋冷,很多品牌都放缓了推出新品的步伐。

不过,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这一细分市场的购车需求是存在的,尤其是随着新生代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的主力军,小型SUV市场也在悄然生变,存量竞争下,一款车子要想“卖得火”就得拿出更多的诚意,既要有“颜”还得有“质”。

洞察到这点的东南汽车,在9月26日推出了一款堪称小型SUV撒手锏的新品——东南DX5。新车不仅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而且继承了东南汽车的家族基因,在颜值、品质和驾控三方面下足了功夫。当然,还有价格方面,DX5售价仅为6.99-9.99万,同时购车还可享受六重豪礼,十分适合年轻人当做第一辆车来用。

颜值一见倾心

东南DX5在颜值设计上由东南汽车和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联合打造,整体颜值颇具现代感,同时新车还融合了“起承转合”的艺术元车身线条兼顾柔美与力量感。

展翅式进气格栅配合鹰眼式LED大灯,不仅极具辨识度,而且看上去也更具运动感。车身配色采用混搭撞色设计,更凸显了整车的年轻范儿。而18寸的双色铝合金轮毂也为DX5配备了四只大脚,更讨年轻人欢心。

源自腰线的造型线在尾部贯穿了两侧尾灯,使得车身尾部造型更显运动,立体式LED尾灯不仅造型上动人心魄,而且也增强了整车的层次感。

在车身尺寸上,东南DX5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mm(带车顶行李架1680mm),轴距则达到了2615mm,这样的车身尺寸不仅超过了大多同级小型SUV,而且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充沛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东南DX5中控台采用了全新悬浮式设计语言,采用黑色软质材料包覆,同外观的时尚动感遥相呼应。同时,新车还配备了钢琴烤漆面板及金属感饰条,质感更佳。采光面积达到1㎡的全景天窗大大增强了整车的通透性,也带来了更大的视野。同时其后排座椅支持4/6分体折叠,后排座椅折叠后空间可达1529L。

操控够放心

品评一款车的品质如何,三大件始终是无法回避的部分,而一直以来,东南汽车的三大件则一直以可靠稳定而闻名,你很少听到有关东南汽车的产品负面信息流出,而这也主要源于其在三大件上舍得投入。

就拿东南DX5来说,它搭载三菱全铝4A91MIVEC发动机(1.5L)及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1.5T,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15Nm),匹配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在可选择性上更为丰富,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用车需求。

此外,在底盘方面DX5标配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这在同级SUV中也属于比较少见的存在。多连杆独立后悬有着更高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造价也更贵一些。

而在车身方面,东南DX5则配备了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60%以上结构使用超高强度钢材料,整体车身结构更牢固。而在安全配置上,则配有ESC、ROP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在内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EPB智能电子手刹,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安全配置更丰富。

在年轻人颇为关注的智能互联方面,东南DX5还配有全新一代东南智联系统,支持实时导航,并且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实现人机交互,控制空调、车载导航、四门车窗等功能。此外,DX5车主还可以通过东南智联APP实现“蓝牙钥匙”功能,APP可以支持车辆车门开锁解锁,后备箱开启,远程启动,前后窗除雾等功能,科技感十足。

写在最后:

事实上,凭借着出色硬实力,东南DX5还在CCPC中国量产车大赛中取得了多个单项冠军,从而夺得“六冠王”的殊荣。显然,不论是颜值还得配置抑或是传动系统等三大件,东南DX5都具备不俗的表现,而它的上市也有望为SUV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其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