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搭载飞机上的黑科技,这款车售价仅9.38万起,还是款中型SUV!

搭载飞机上的黑科技,这款车售价仅9.38万起,还是款中型SUV!
2019-09-25 18:23:06 我行车知道

伴随着汽车科技的快速发展,如今的汽车比以前多了许多各色各样的功能,例如智能语音、自动驾驶、自适应巡航等等,极大地提升了人们的驾驶体验。

而说到汽车科技,有一项黑科技不得不说,那就是HUD抬头显示。相信大家对HUD抬头显示也许早有耳闻,这项技术最早应用在飞机上,后来逐渐应用到其他领域,虽然是来源于飞机上的技术,但凭借着炫酷的造型和极高的便利性,HUD抬头显示已经在汽车行业上大放异彩,许多车主在选车时都想买一台具备HUD抬头显示的车型,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四款带有HUD抬头显示的SUV。

本田冠道

凭借着多年的耕耘,本田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想必无需多言,作为本田旗下的当红SUV,冠道的口碑一直不错,外观潮流又不失稳重,给人感觉非常自信,并且得益于较大的车身设计,也塑造了冠道强大的气场。在动力方面本田冠道目前配备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达193马力和27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和9AT,对于家用来说这套动力也能轻松应对。

在科技配置上冠道也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并且现实的信息并不是非常多,更遗憾的是只有2.0T的顶配车型才有这项配置,也就是“2017款 370TURBO 四驱至尊版”,这款顶配车型售价高达32.98万,并且采用国五排放标准,这对于一些预算价位相对不是很充足的朋友来说吸引力大打折扣。

马自达CX-5

相比于初来乍到的本田冠道,马自达CX-5资历要更为深厚,也有了一定的用户基础。马自达CX-5定位于紧凑型SUV,相比于定位中型SUV的冠道来说块头较小,但这丝毫不妨碍马自达粉丝对于这款车的喜爱。

在造型上CX-5秉承了马自达极具进攻性的设计风格,运动范非常强。众所周知马自达是一个主打操控的品牌,不论是轿车还是SUV的操控底子都相对出色。虽然在动力上CX-5搭载的是2.0L和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55马力和196马力,但的CX-5操控表现不会让人失望。而在配置方面CX-5目前共有12款车型搭载了HUD抬头显示,价格从20.98万-24.58万不等,相比于冠道而言选择余地更多。但是问题也一样,除了简单的路线信息之外,马自达的HUD也并不能比本田多显示什么信息。

大众途观L

对于大众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各个级别的细分市场的销量排行上总能看到大众车型身影,这也从侧面能够说明大众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汽车品牌,大众深知中国人的喜好,2019款途观L在配置上也加了HUD抬头显示,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遗憾的是,配备HUD抬头显示的途观L同样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而顶配车型的售价高达35.08万,买入门槛相对较高。

上汽MAXUS D60

D60是上汽MAXUS旗下全新的中型SUV,如今已经全系上市。与其他同级SUV不同的是,上汽MAXUS D60最大的特点莫过于其独有的C2B智能定制,自从上市以来,D60吸引全国各地的车主进行150万次的在线定制,通过“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用户可以自由对外观、内饰、配置、颜色等等进行个性化定制,也就是说,即便你在大街上看到100辆D60,有可能都是各不相同的,甚至彼此之间差异很大,而这都得益于D60的C2B智能定制模式,改变了车企以往单一复制的生产方式。

在配置方面D60提供了许多高阶的配置选择,例如HUD抬头显示,驾驶员在行驶时可以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HUD抬头显示会在驾驶员视野前方显示车速等信息,这样在一些限速路段行驶时自己就不需要经常低头观察仪表盘,也提升了行车安全。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方面,D60的售价区间为9.38-16.78万,相比于前面三款SUV而言D60的售价无疑更加亲民。

总体而言,这四款带有HUD抬头显示的SUV都是市面上比较热门的车型,但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力,无论是马自达CX-5还是冠道和途观L,20多万甚至30多万才能买到带有HUD抬头显示的版本,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买入成本相对较高,而相比之下上汽MAXUS D60的售价区间仅为9.38-16.78万,购置压力明显更小,并且还能自由选择配置,不需要的配置就不选,从而节省不必要的开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