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沃尔沃XC40凭4万优惠就想回光返照?X1不答应,Q3更不答应

沃尔沃XC40凭4万优惠就想回光返照?X1不答应,Q3更不答应
2019-09-25 18:13:08 车动态

其实对于XC40这款车我觉得沃尔沃还是比较重视的,如今20余万的豪华紧凑型SUV作为各大豪华品牌的主要发力车型,无一都承担着相当大的走量重任,作为入门级豪华车型,XC40的到来也理应为沃尔沃带来不俗的销量成绩,从进口车型的铺路再到国产车型的到来,XC40也的确是备受期待,但随着XC40这26.48-38.58万的官方售价敲定,XC40这铺了一年多的路也基本算是白铺了。

XC40,从上市时就预想到的优惠

首先来说国产XC40上市后无疑是被喷成了筛子,而这还真怪不得中国消费者,26.48-38.58万看似拉低了售价,但别忘了相比起进口版本来说,它还多了个三缸版本,我们先抛开三缸版本,国产XC40 2.0T车型售价为31.88-38.58万,而它进口时的售价则为31.59-40.39万(顶配为限定版车型),你没看错,国产后的XC40还真的提高了2.0T车型的起售价。

其实对于"死鸭子嘴硬"的沃尔沃来说,把XC40订到这个价格倒是没让我有多吃惊,毕竟买沃尔沃谁也得瞅一眼优惠,起初在业界内大家对XC40的定价基本都是清一水的不看好,毕竟它对比起X1(27.68-36.98万)和新Q3(27.18-35.98万)的售价来说基本就是没一点优势,但还真恰巧有那么一部分车主有些迫不及待,而沃尔沃经销商也在那签起了什么为期半年的"保价协议",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信。

所以呢?所以XC40在不到4个月后的今天就给出了3万块左右的优惠,而我在各大论坛中看了一下各位车主的提车价后也发现,算上厂家活动给出的贴息和优惠,有的车主甚至能以综合优惠5万多的价格提车,那么这样的XC40就不贵了吧?不,它依然很贵!

4万优惠想崛起?X1、Q3都不答应

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新Q3还是宝马X1,这两位的顶配价格虽然不及XC40那样狮子大开口,但起售价却都比XC40贵,那么如此看来XC40凭借4万优惠加持,性价比似乎就高了起来,但它沃尔沃给优惠,宝马和奥迪凭什么就不能给优惠?X1如今面临改款问题,现款低配车型已经优惠到了20万出头,同为3缸,一个3缸宝马、尺寸更大卖21万,一个3缸沃尔沃、动力更强卖22万,你选谁?

那么论性价比XC40拼不过宝马X1,拼得过Q3吗?它更拼不过,对比新款Q3,全系四缸发动机已经让XC40吃了大亏,虽然Q3那1.4T版本150匹马力的数据稍微逊色于1.5T三缸XC40,但你选三缸还是四缸?发动机上XC40尝不到甜头,售价上可能同样如此,新Q3上市时间不长,但同样也能给出3万多甚至4万的优惠,也就是说这两台车的售价基本差不多,比起让你同价位选3缸沃尔沃还是选3缸宝马来说,4缸奥迪和3缸沃尔沃就好选的多了吧?

可能许多人要说了,奥迪烧机油,不好意思沃尔沃也烧,你要说奥迪减配,那我再来跟你聊聊这两位的配置问题,都知道沃尔沃安全性好,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XC40确实比Q3多了膝部气囊、车道保持、偏离预警等等,但侧气帘、侧气囊主副驾驶气囊全配备的新Q3也不差啊,其次Q3比XC40多了电动后备箱(带记忆功能)、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调节、多3个扬声器、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座椅可调节等等。

那么XC40比Q3多了啥?像那些可选装配置我们暂且不论,毕竟那些玩意你自己去汽配城捣鼓花不了几个钱,它比Q3多了驾驶模式选择,陡坡缓降、远程启动、液晶仪表板然后就基本没了,都是低配车型,别说大众研究国人,奥迪那玩的是让你摸得着用得到的配置,况且X1、Q3包括奔驰GLA都是主打舒适,就一个XC40玩起了运动,论舒适性XC40底盘调教本身偏硬,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自己也很清楚自己主要是用它们来干什么的。

我不知道XC40这款车在如今的紧凑型豪华SUV阵营中还有多少存在感,但我翻看了一下各大论坛,似乎仍然还有不少朋友在关注着它,在此我想给各位一个忠告,XC40各方面表现虽然不俗,但实打实的说如果凭这个价格卖,真的还是有些偏贵,对于急于用车的朋友来说,选新Q3绝对错不了,如果在意价格那买X1也相当合适,但是买XC40我还是劝你再等等,别忘了,S90和XC60那一个优惠8万多一个优惠6万多的底子摆在那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