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1.5T卖30万,奔驰标真贵!

1.5T卖30万,奔驰标真贵!
2019-09-25 12:53:09 二师兄玩车

近日,奔驰C200L正式上市。作为2019款奔驰C180L的替代者,奔驰C200L最让人关注的还是动力系统方面的改变,目前三个配置版本的车型已经上市,售价区间为30.78-31.58万元。比起目前同级的其他竞品而言,C200L上的1.5T发动机能否脱颖而出显然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那么,究竟新款C200L有何亮点?这个定价又是否带有诚意?

外观基本一致,细节略有变化

从外观上看,奔驰C200L的外观依旧和现款在售的车型保持一致。前脸巨大的奔驰Logo和繁星状的进气格栅看起来依旧运动,复杂的头灯极具科幻气息,侧面造型也同样继承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轮廓和诸多细节,尾灯组的内部构造换成了“C”型的线条,看起来稍微有些新意。

车身尺寸上,奔驰C200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mm/1810mm/1457mm,2920mm的轴距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这也说明了此次仅作为小改款车型推出,前后保险杠和轴距等都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调整,空间方面的表现与现款车型如出一辙。说实话,这代C级的外观确实已经有些审美疲劳,或许新款动力系统的到来,已经预示了未来全新车型的动力总成。

配置相当丰富,动力成为焦点

内饰方面同样维持了现款车型的布局和设计,不过,在配置上依旧非常丰富,像是胎压显示、零胎压继续行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都作为标配,而像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等都列为选装配置。在查询了一圈后发现,目前比较火热的电动感应尾门、无线充电以及前雾灯等都没有跟进装配,着实有些可惜,或许要等到车型换代才能跟上。

动力方面是此次C200L的看点所在,原本入门款车型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换成了目前代号为M264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更换发动机除了油耗进一步降低以外,最重要的还是满足了国六的排放标准。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依旧维持在115kW(156马力),不过最大转速有所提高。

诚意稍显不足,竞品实力强劲

此番新款C200L的上市,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另外一方面也是奔驰对于自身C级产品线的一次调整。目前奔驰C级提供C200、C260和C300三种动力的车型,分别搭载1.5T、1.5T+48V轻混和2.0T发动机,进一步整合的产品布局。

就市场来看,这样的配置搭配30.78万的价格确实有些诚意不足,特别是在新款宝马3系和一众同级竞品的夹击,奔驰C级的动力调整显得很是无力,加上已经审美疲劳的外观造型,C级目前最大的核心竞争力还是来源于本身奔驰的品牌影响力。想要延续18年的销量神话,靠这样的产品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结束语:在日渐严苛的排放法规和标准面前,不少豪华品牌纷纷将自身的入门级车型更换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本无可厚非。但奔驰这次的做法还是有些令人失望,毕竟对于一款售价30万的豪华品牌轿车来说,这个配置难免有些拿不出手,希望后续换代的车型能够给到惊喜。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