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诠释商务座驾的真谛,全新奥迪A6L穿越广西桂林

诠释商务座驾的真谛,全新奥迪A6L穿越广西桂林
2019-09-25 08:53:26 懂车之道

【懂车之道 试驾】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最广为人知的是,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千百年来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从小学生到百岁老人,可谓无人不知。当地还有一句传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的确是随处都是画里的景色。当然阳朔的漓江边有一处景是人民币20块上的图案取景地,的确如身临其境,人间仙境的感觉。

在美丽的漓江边上,我们参加了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的活动,我们也体验了“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A6L,相信大家对这款车型不陌生了,因为它是一款上市有些年头的车型,”不过之前没有体验过,刚好借着这样的机会,深度体验一番。

最初大家熟悉奥迪A6L,一路的官车形象,可能有些朋友不知道的是,它是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开拓者,已历经8代更迭,依旧影响着中国消费者对豪华座驾的判断, 1988年,奥迪A6的前身——奥迪100进入中国,填补了国产豪华轿车的空白;1999年,国产奥迪A6的下线,再到2005年,国产奥迪A6L正式上市,本土化开启。

回望过去的30年,每一代奥迪A6L,都在定义了豪华C级轿车市场。这个级别并不缺经典车型,比如我们熟悉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和奥迪A6L一样,他们都在往舒适好开这个方向发展,说实话,这一代奥迪A6L的动力的响应、变速箱的配合、转向的回馈亦或是底盘的质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外观上,全新奥迪A6L有致雅和动感两种套装可选,有9种外观颜色里有5种是给国产加长版专属提供的,要知道海外消费者都没这待遇。全新奥迪A6L的外观传承自全新奥迪A8L上首次使用的全新设计语言。在奥迪全新豪华车设计体系中,全新奥迪A8L代表尊贵,全新奥迪A7象征进取,全新奥迪A6L则散发出科技与优雅质感。前脸方面,矩阵式LED大灯的视觉效果很符合灯厂出品。全新奥迪A6L的一体式单框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运动。

来到侧面,新车加入了很多新的设计,均匀的车身比例、视觉上较短的前后悬、更是带有运动型特有的紧致车身设计、清晰的边线和醒目的分层式腰线,看上去更加干练,不再臃肿。

全新奥迪A6L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 mm、1475mm,轴距为3024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增长14毫米至5.05米,宽度增加12毫米至1.886米,高度增加9毫米至1.475米。这样的设计对于车内的乘坐空间有了很大的提升。

内饰设计,看过我们之前评测的奥迪A7的盆友,就知道了,奥迪的新车内饰设计就不多说了,大家已经相当熟悉了,木纹和拉丝铝饰板也是给了不同年龄层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配置方面的整体表现在同级对比,并算不上太高。

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高功版2.0 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165千瓦(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搭载了12V轻混系统,相较普通12V电气系统,拥有12V锂离子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的12V轻混系统可以降低发动机燃烧的负荷点,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减少涡轮迟滞。同时在行驶时,收油后可以进入滑行模式关闭发动机。

全系标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全系都配备了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这意味着,继全新奥迪A8L和全新奥迪A7之后,奥迪再一次实现了全新奥迪A6L车系的全面电气化。

动态体验方面,这次道哥算是开了一个桂林和阳朔来回,高速颠簸路面都体验了,2.0T高功率发动机虽然在参数上不及两位老对手奔驰E级和宝马5系,不过有了标配的quattro四驱系统,整体实力大大提升。另外,时刻让奥迪A6L进入状态的涡轮增压器,不管低扭输出还是中后段加速,随叫随到的动力。

当然在这几个对手之间,奥迪的驾驶最无趣,比较没有驾驶乐趣的那一款。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如今已经能给整套动力系统加分了,很灵敏和聪明、换挡稳准迅速,试驾路段从桂林市区和阳朔穿城而过,在走走停停这种双离合变速箱最害怕的路况下,表现非常稳定,频繁的升降挡的节奏,十分稳健,几乎感受不到顿挫。

转向呢,渐进式转向系统的加入让全新A6L更加灵活,精准的指向和迅捷的车头响应相先比现款是有所提升,尤其是低速的时候,掉头打死方向盘也不会让你感觉这是一款接近5米的大车。奥迪给人的感觉是过于太过程式化,程序化,也不能说A6L的操控不好,只是参与程度没有那么高,就是被设定到完美一样。

底盘给人的感觉就很有支撑性,表面微硬,带有一些路感,能轻松将大小颠簸一一化解的顺滑和细腻。整体的行驶质感或者说高级感是全新A6L最大的提升,道哥觉得,全新A6L舒适性超过了奔驰E级,略逊于宝马 5系。可以说这一代宝马5系进步巨大。

12V混动系统不仅降低了油耗,也解决了起停系统让人厌烦的问题。这套系统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滑行时发动机就会关闭,轻踩油门又会立刻启动,响应快、动作轻,几乎感受不到振动就能完成这一套动作,一气呵成,这也为质感的提升添砖加瓦。

小编有话说:上代奥迪A6L的综合产品力远低于换代后的E级和5系,也是公认的,而全新A6L再次拉回三分天下的格局。更多新车资讯,《懂车之道》继续关注。(图文摄: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