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新增两款特别版车型,入手新一代智跑的最佳时机已到

新增两款特别版车型,入手新一代智跑的最佳时机已到
2019-09-24 18:43:07 每日车讯CarDaily

我想买一辆合资紧凑型SUV,颜值要高、配置要丰富、还能够智能互联、并且15万内就要搞定——看似苛刻的条件背后,是当下消费者更务实的购车需求。所以当满足这些条件的产品出现时,必然会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而全新一代智跑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去年4月,新一代智跑上市,尽管只推出了两款车型,但市场热度却一路高涨,11月份时销量就顺利破万。而在2019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趁热打铁,为新一代智跑推出了“2.0L智享豪华加强款”、“1.4T智享豪华舒适款”两款特别版车型,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这两款新车型究竟有何亮点?这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我们今天解读的重点。

1.细节设计更显档次

作为特别版车型,两款新车依然维持了原有的硬朗造型。一体型镀铬前格栅、LED日间行车灯、电镀大灯灯眉、“冰立方”点阵式LED前雾灯、干净利落的侧面轮廓线条、LED后组合尾灯、后雾灯、镀铬双排气管等设计元素得到了传承。

不过在细节设计上,两款特别版车型却有诸多提升之处。最大的变化在于“虎啸式”中网内部的镀铬横条加入了矩阵式熏黑条装饰,视觉感更为干净舒服,精致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此外,新车的踏板还由橡胶升级为铝合金材质,并配备Turbo车型专用套件,细节设计更显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1.4T车型的内饰增加了新款红色配饰风格,中控台升级为红色金属质感材质,大幅提升了车内的时尚感;与此同时,EPB按的尺寸也变得更大,让驾驶操作更为简便。至于空间,新车轴距达到2640mm,处于同级主流水平,完全可满足多乘员用车需求。

2.舒适性有显著提升

作为一款定位为家用的紧凑型SUV,“以人为本”一直是新一代智跑的产品方向,所以我们看到现款车型上已经拥有了一大把舒适性功能,其中包括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ISG发动机自动启停、定速巡航、高级舒适皮质座椅、通览式全景天窗、7英寸高级炫彩仪表盘、驾驶席座椅八向调节、自动恒温空调、空气净化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实用性相当突出。

而在此次新推的两款特别版车型上,东风悦达起亚进一步强化了“舒适性”的产品标签,比如2.0L加强款新增了前后排加热座椅;1.4T舒适款新增了加热座椅。对于即将到来的冬天,买到这两款车型的车主有福了,因为无需再担忧“冻屁股”的尴尬。

3.安全配置更加丰富

虽然是一款顶配不到15万的合资紧凑型SUV,但新一代智跑的配置并不低。更重要的是,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将成本过多花在一些花哨的配置上,反而在安全性方面投入了更多资源。

通过配置表我们不难发现,像ESS紧急制动频闪、驾驶席安全门窗、倒车影像、MDPS电动助力转向、速度感应自动落锁、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ESC车身稳定系统、DBC陡坡缓降系统、ISG发动机智能启停、BWS倒车雷达、TPMS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发动机电子防盗、HAC上坡辅助等极具含金量的安全配置,在智跑上应有尽有。

而针对两款特别版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在安全层面逐步加码:2.0L加强款新增了侧气帘、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偏离辅助、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PAS前方驻车雷达;1.4T舒适款新增了侧气帘及SVM全景影像,并可选装高级ADAS智能安全系统(包含FCA前方防撞辅助、LKA车道偏离辅助、FCW前方防撞预警、DAW驾驶员疲劳提醒、FPAS前方驻车雷达、SCC w/S&G智能自适应巡航)。在有限的成本内,两款特别版车型在安全性上并没有打折扣,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

4.智能互联得心应手

针对年轻消费者手机不离身,互联属性强的特点,新一代智跑还搭载百度DuerOS系统的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可实现精准、高效的语音导航及车内语音操控,支持娱乐信息的多样化搜索,并可实现对车辆空调、音响系统的语音控制及拨打蓝牙电话;通过关联起亚UVO技术还可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对空调、车门开关等进行控制,并确认停车位置及车辆状态等。

5.燃油经济性是亮点

“开了半个月,我觉得这台智跑挺好开,动力很足,油耗也低,平均也就7个多点。最主要是配置太丰富了,要啥有啥,朋友20万的SUV都没这些东西。”——新车在成都车展上市后,前去逛展的杨先生立马定了一台“1.4T智享豪华舒适款”,在争取到车展优惠后,新车落地价不到15万。

实际上,较高的燃油经济性一直是东风悦达起亚车型的优势所在。而车主杨先生所购买的新一代智跑1.4T车型,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17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中,成为荣登十佳榜单的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当时《Ward's Auto World》杂志给出的评价就是——动力强劲,更低油耗和超低噪音。

之所以在动力与油耗之间得到了平衡,得益于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主流的涡轮增压和直喷技术,比如快速燃烧、缸内集成歧管技术、OCV CVVT一体型正时机构,分离式冷却技术等,它们的主要功用就是让车辆在确保发动机有强劲的动力输出时,也能够有效的改善燃油经济性,油耗表现也达到了混动轿车的水准。

写在最后:

两款特别版车型的到来,让新一代智跑的车型矩阵更加完整,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更重要的是,在这个价格下,新一代智跑的优势十分突出——它的机械素质让人放心,品牌也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一辆几乎没有短板、细节之处又可圈可点、感官上又拥有高质感体验的车型,正是绝大多数精打细算的家用消费者所追求的。由此看来,入手新一代智跑的最佳时机已经到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