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你要的“性价比之王”和“个性小清新”SUV 这里都有!

你要的“性价比之王”和“个性小清新”SUV 这里都有!
2019-09-24 17:15:19 车市进言

“金九银十”果然是名不虚传,不难发现,自进入9月份之后,新车市场异常活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经有多达20款以上的新车在9月份上市,让人目不暇接。

在这些新车当中,不仅有首次入市的全新车型,也有去旧迎新的换代车型,或是小升级的改款车型。并且它们几乎都有这么几个共同的优点,颜值在线、配置丰富、动力强劲等。下面,笔者这里给大家推荐2款比较有意思的合资SUV新车,并奉上它们的一些优缺点,以供大家参考。

一汽大众捷达VS5

捷达VS5,是“捷达”品牌独立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新车,第一款紧凑型SUV,新车定位低于大众,主打产品性价性,对标自主品牌。

捷达VS5官方指导价8.89-11.98万元,单看价格,捷达VS5在合资品牌SUV当中绝对堪称“性价比之王”,因为几乎再也找不到比它更便宜的合资紧凑型SUV。也许有人会说,这么便宜的合资车质量过关吗?真的能买吗?完全不用担心,虽说“捷达”的一个独立的品牌,但骨子里它依然是一辆大众车。捷达VS5同样诞生于大众MQB平台,不仅在整体设计风格上与大众相似,连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照搬过来的。长宽高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属于比较入门级的紧凑型SUV。但在底盘方面,捷达VS5前后均采用了独立悬挂,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与大众途观一样。

在动力方面,捷达VS5全系搭载了一台大众1.4T高功率 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动力参数甚至比许多1.5T发动机还要高。在变速箱方面,捷达VS5全系分别搭载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和6AT变速箱,也相对稳定可靠。更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动力组合在捷达VS5身上的表现并不比途观差,零百加速只需9S多,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2/6.8L。此外,捷达VS5的配置也比较丰富,除了全系标配LED大灯、定速巡航、ESP等,而且从9万多的中配车型开始,全系还标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驾驶位无钥匙进入/启动、车内氛围灯等。放在以前,拥有这些配置的合资车,至少是20万级别才可能有的。

小结:自9月初在成都车展上市之后,捷达VS5只用了10天其订单就超过了万辆,火热程度可见一斑。当然,捷达VS5也有一些小缺点:比如尺寸还是比较入门级,在应对一些比较特殊的装载情况时可能不够用;又比如它全系都未配备电子手刹等,在豪华感和实用性上还欠缺一些考虑。不过考虑到它合资品牌的身份和8万多起步的价格,这些小遗憾也不太重要了。

JEEP新款自由侠

自由侠值得推荐的原因并非性价比,而是因为它一直在这个严重同质化的市场上显得十分个性和小清新,并且新款自由侠在这方面还有加强。

新款自由侠在造型上与老款变化不是很大,主要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升级。包括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保险杠,新车的雾灯被移至保险杠两侧的进气格栅内部,中网下方的格栅为黑色,让整个自由侠的前脸辨识度更高,更精致。同时,新款自由侠车身颜色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可提供七种车漆。此外,新款自由侠还推出了夜鹰版车型,该车型还采用了更加运动的配色和车身组件(比如熏黑的18寸轮毂),进一步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在内饰部分,新款自由侠基本保留了老款的整体设计,但较为方方正正的内饰营造出了一种粗狂感,类似年轻人不拘小节,大胆豪迈的气质。

新车基础版本的长宽高为4240/1805/1730mm(友情提示:各个版本车身高度略有差别),轴距为2570mm,属于小型SUV当中正常水平。当然,若把它和本田缤智和XR-V两位空间狂人放在一起比,新款自由侠的空间就相形见绌了,但方正的造型让新款自由侠的头部空间非常充裕,这一点不输缤智和XR-V。在配置上,新款自由侠也为年轻人考虑得非常多,有:除最低配以外,其余车型均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全系标配7英寸(四驱顶配为8.4英寸)中控液晶屏幕,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全系标配3.5英寸液晶仪表等。此外,顶配和次顶配两款车型还自带4G Wi-Fi功能。

在动力上,新款自由侠变化较大。新款自由侠全系换装了一台与新款指南针相同的1.3T三缸发动机,但功率和扭矩均比此前1.4T有所增加,分别增加了23马力和20牛▪米,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以做到6.0L。传动方面,四驱顶配车型采用9AT变速箱,其余车型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给年轻人带来大厂的可靠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底盘系统也是由麦格纳团队所打造,搭配LVC低频分段控制减震器、4段阻尼控制调节,从而提升该车的驾驶感受。

小结:就销量来说,自由侠绝对是属于不起眼那一列,但就知名度和辨识度来说,自由侠给人的印象则截然相反,尤其许多年轻消费者都非常喜欢自由侠,甚至还有一部分钟爱粉。虽然自由侠狭小的空间无法满足多人同时出行的需求,但如今真正能专门为年轻人而诞生的车型也不多,如果你是一个追求个性和时尚且只有10来万的预算,新款自由侠的确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