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最低10多万,要说精致好用,劝你看看这几台小车

最低10多万,要说精致好用,劝你看看这几台小车
2019-09-24 15:03:52 玩车教授

如今说起两厢车买什么,想必多数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本田飞度和丰田致炫,这两台车虽然在空间上做得不错,也足够省油,但是在高速行驶时的底盘质感和车厢做工用料上就真的不敢恭维了。对于那些特别喜欢两厢车的人群来说,难道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肯定不是,其实在不同价位,都能买到精致的两厢车。

如果想用飞度和致炫相近的价钱买一台精致两厢车,那Polo就是不错的选择,它内饰的配色组合和材质的选用比飞度和致炫更讨巧,因此主观质感上并不显廉价,反而比另外两者还要更显年轻时尚。而且Polo还继承了德系车高速行驶稳定感强的优点,也就是没有通俗说那种“飘”的感觉。此外,Polo在养车方面也不会很贵,1.5自吸引擎被广泛应用于大众旗下车型,市场保有量很大,即使是路边修理店也能熟练保养您的爱车。

不过,Polo使用的这台1.5L引擎动力就真的有点弱了,全系仅有这一款引擎可选,基本不用指望拿来激烈驾驶。而这一代的Polo即使轴距已经比上一代加长94mm,但后排空间还是不如飞度和致炫,如果是家庭用户,买Polo就不大合适了。

目前在售的福克斯分为了新款和经典款,就算撇去三厢版,也依旧有五种不同动力总成的款型供消费者选择。但无论你选择哪一个款型,福克斯的外观都足够年轻,并且你都能体验到同价位两厢车中最强的驾驶乐趣,这不仅体现在福克斯拥有数一数二的动力,还体现在它紧致的转向和很高的过弯极限上,能让你体验到欧洲式的操控感受。很多人都以为福克斯是正宗美系车,其实不是的,福克斯是由福特位于德国的欧洲分部研发,是原汁原味的欧系车。

当然,极致的驾驶乐趣是要以牺牲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作为代价的,福克斯也不例外,它的油耗在10-15万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中算是比较高的,硬桥硬马的底盘调校使得乘坐舒适性也很一般。此外,福克斯的国6排放车型均采用三缸机,也令不少朋友感到介意。

如果你手头预算相对宽松,能拿出20万左右买车,那奥迪A3就是这个价位相对合适的产品。首先是因为A3有着这个级别豪华品牌两厢车中相对宽敞的空间,后排坐坐人,拿来家用也算凑合;其次是主销的1.4T引擎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平衡得比较好,动力够用,但又不会很耗油;另外就是引擎和变速箱都是奥迪品牌使用多年的成熟技术,很多零部件都可以和大众集团其它车型通用,偶尔在修理店应应急也是可以的,并且奥迪的保养费用在BBA当中也是较低的那个,因此并不会有较大的养车成本负担。

奥迪A3虽然在整车质感上做到了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代车型推出已有一定的年头,设计与对手相比显得十分落伍。而A3的低配款型在配置上做得也不够好,连倒车影像和皮质座椅都没有标配,万一有亲朋好友蹭车问起为啥没这个没那个的事儿,还是比较尴尬的。

MINI主要是为那些不差钱,同时又个性十足的两厢车迷们准备的。它整车设计看起来虽然足够可爱,好像是专门为女性消费者量身定制一样,但实际上却是一台不折不扣的驾驶利器,短小的车身配上动力强劲的引擎,使得MINI的推重比很高,中低速段推背感强烈,配之以很小的转向比,让MINI的驾驶感受就犹如大号的卡丁车。当然,如果你不喜欢三门版,那么还有稍微“实用”的五门版可以选择。

既然是个性两厢车,那么就意味着MINI在各方面的使用成本并不会低,其一是买这款车的车主驾驶风格大都比较激进,注定油耗肯定低不下来;其二则是维护保养费用较高,毕竟这类小众车的市场保有量不大,还是进口车,零部件就相对不那么好找了。

教授今天推荐的这几款精致两厢车,都是各有特色,这其中肯定也有能对上各位喜好和预算的那一款。既然如此,那就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到离您最近的4S店处体验试驾吧!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