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又一神车跌落神坛 曾月销破3万 如今优惠3万却无人问津

又一神车跌落神坛 曾月销破3万 如今优惠3万却无人问津
2019-09-24 11:13:51 白希文

在众多汽车品牌中,不论是外资还是合资,在每个时代都会有几款颇具代表性的现象级产品出现。就例如今天的大众朗逸,哈弗H6等。而将时间退回到10年前,有一款车巅峰时期月销量高达3万多台,它就是当时定位于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雪佛兰科鲁兹。而经过时间和市场的打磨后,现如今已算是跌落神坛,今年6月份竟只卖出了9辆。曾经号称"小黄蜂"的它到底怎么了,目前3万多元的优惠还值不值得买?下面我们来看看。

在造型设计上,科鲁兹已算是"第三代"车型。相比起初代的那种浓郁的"Pony Car"美式硬派设计,现款采用的最新雪佛兰家族风格设计,虽然符合了主流风潮,但这也是科鲁兹失败的重点之一。一改初代大量"直线切割"的前脸轮廓,现款科鲁兹更追求多区域划分,前脸分为"上中下"三大区域,分别是中网、进气格栅、下中网。虽然体现出很强的层次感,但对于原本肌肉的它来说,现款科鲁兹但从外观上来看,更像是一款"韩国车",硬派感全失。

车侧造型主要以简约流畅的曲线为主要风格,一条前低后高的平直腰线贯穿车身,配合门板下方后部上翘的下腰线,带来了向前俯冲式的既视感。当然这种设计也是趋向于目前的主流风格。在尺寸方面,科鲁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666/1807/1460mm,轴距为2700。相比起主流竞争对手大众朗逸来说,在轴距上还有一定的优势。

尾部造型相比之下,要比前脸显得饱满了许多。虽然还是以较为"软"的线条勾勒,但宽厚的后保险杠却增加了不少的厚重感。排气口造型全系均为隐藏式,但是由于没有过多的修饰,在运动感上还是属于"失分项"。

科鲁兹的内饰和用料,硬塑料较多。中控上方基本上是硬塑料,下半部分是皮革包裹,拼接处采用双色的缝线设计,效果还是挺好的。高配车型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还是不错的。但低配车型的方向盘是塑料材质,对于手感有一定的降低。7英寸的触控式液晶屏为全系标配,清晰度以及灵敏度表现都处上游水平。仪表盘是比较常见的单色的液晶显示屏,红色的指针和白色的刻度,蓝色的线条,整个的视觉效果还是挺吸引人的。

在配置上全系配有的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Play),语音控制识别系统,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监测,主副驾座的安全气囊,并线辅助等等,属于这一级别中的主流水平。

虽然美系车在空间利用方面并不是很擅长,但得益于2700mm的轴距,科鲁兹在这一级别中的空间实际表现还是不错的。前排座椅的坐垫设计较长,提高了腿部的支撑性,不过座椅侧翼较短,在侧向支撑以及包裹性上有些欠缺。后排座椅靠背的角度比较大,大幅降低了长时间乘坐的疲劳感,地板中央虽有凸起但幅度并不大,不过全系并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及充电接口,对于后排乘客的考虑还是欠缺了一些。

动力方面,科鲁兹提供了两款动力选择,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1.5L自吸车型提供两款分别为6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114匹、最大扭矩146牛米。而1.4T版车型则采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40牛米。

白希文总结:

科鲁兹当年之所以成功,最大的原因首先就是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操控及性能。当然,同期的竞品车型比较匮乏,也就造成了科鲁兹如此风光的曾经。而改款后收到市场的不认可也是事实,除了因为造型变的"娘炮"外,配置以及产品力上的不足,再加上雪佛兰产品内部的"自相残杀"也是导致科鲁兹跌落神坛的重要原因。虽然从各方面来看,科鲁兹仍在极力的向市场大趋势靠拢,小编认为即便大部分地区有着3万多的优惠,"廉价"的情怀似乎已经不能让年轻人买单了。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