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这款纯正德系车,2.0T迸发220马力,8月2.2万销量称王B级

这款纯正德系车,2.0T迸发220马力,8月2.2万销量称王B级
2019-09-24 17:23:48 阿川说车

说到B级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是车企必争之地,而近年来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这种趋势更加明显,以德系:帕萨特,迈腾,日系:凯美瑞,雅阁为首的B级车成为了消费者购车首选。这也跟B级车能够带来更舒适,更均衡的驾乘体验是分不开的。不得不承认,这四款畅销B级车,各自都有着出色的产品力和过人的技术实力。

然而,这其中,帕萨特凭借8月2.2万的销量,脱颖而出,获得了整体第7,细分第一的傲人成绩,成功引起了笔者的注意。所以今天,笔者就来带大家看看这款上市不足一年的全新帕萨特是如何征服消费者的。

作为曾经辉煌无比的官车,现如今大众喜爱的B级车,帕萨特也是迅速完成转变,而去年年底换代帕萨特也是升级到了B8,和迈腾重回同一起跑线,随之而来的,是销量的不断上扬。

除了吸引到消费者的先进技术平台之外,帕萨特也是深谙"颜值即销量"之道,恰到好处地将帕萨特的按当下流行的风格设计,比如前脸采用了开口较大的进气格栅,并破例地将"往下"延伸格栅界限,辅以镀铬饰条的装饰,将帕萨特本有的"高级感"很好地延续了下来。

侧面线条依然彰显着帕萨特独有的德系气势,刚健有力,看上去依然是那么端庄优雅,除此之外,运动感的体现来自0.269Cd的超低风阻系数,根据官方的话来说,具有"流动韵律"。

俗话说,"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本是大家对大众旗舰级D级轿车辉腾的恭维,现在帕萨特也要沾沾这光,将"PASSAT"印在了车尾正中,非常显眼,同时也将格调提升不少。Ps.要是不了解的人,绝对会离得远远的。

在给消费者留下第一印象的外观方面,全新帕萨特是属于让消费者看了一眼还想看第二眼的那种,超高的颜值也成了其第一生产力。

来到车内,帕萨特正是再次诠释了那句"大众车高级"的赞美,一体式的设计语言非常连贯,就像为走进车内的消费者指引了观赏方向一样,从左到右科技感,从右到左豪华感。

科技感的感受来源于LED氛围灯和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以及手机映射……智能配置带来的便捷体验。

豪华感则毫无疑问得出现在Vienna渐变菱格真皮座椅、通风按摩座椅、Dynaudio丹拿高端音响……等高端配置上,想低调都不行。

除了丰富配置带来的享受之外,全新帕萨特还拥有4,933mm*1,836mm* 1,469mm的车身尺寸,以及大幅提升之2871mm的轴距,大空间优势让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不亚于前排。

内饰是消费者接触最多的地方,全新帕萨特就用上乘的用料和精致的做工来吸引他们,加上国人都喜欢的越级大空间,帕萨特越来越受受欢迎是情有可原的。

EA888

而来到动力方面,帕萨特采用了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配置,其中380TSI版本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能够输出220马力和350牛米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7.4s对于帕萨特这类车来说,完全够用,甚至可以说在同级别非常快了。不仅如此,第三代EA888和DQ381的高效配合,让帕萨特得到了6.7L/100km的油耗,经济性非常可观。

配置方面,帕萨特全系标配前排正面和侧面安全气囊、胎压监测、刹车磨损监测、ESP、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安全配置,以及全系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和PM2.5净化装置等便利配置,此外,高配车型带有监控系统、车道保持和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后排座椅加热通风、倒车自动下翻等高级功能。

那么,我们现在再来说帕萨特、迈腾、雅阁、凯美瑞这四台车,为什么要选择帕萨特?

迈腾

首先是帕萨特和迈腾,虽然迈腾和帕萨特是同一平台MQB下的产物,但现款迈腾是16年上市的,而帕萨特则是18年上市的,本着买新不买旧的观念,帕萨特显然更能吸引到消费者。虽然在价格优惠方面比迈腾要小,但配置方面却比迈腾多出了更科技化的驾驶辅助配置,更实用也更安全,显然更值。

雅阁

接着是帕萨特和雅阁,十代雅阁更加偏向于运动,在高级感、厚重感相比帕萨特有所不及,加上雅阁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稳定性问题,帕萨特的可靠耐用皮实显然更让消费者信赖。

凯美瑞

帕萨特和凯美瑞,与十代雅阁相同,八代凯美瑞变得更加动感时尚,家用比较合适,但在使用场景上没有帕萨特丰富,再加上凯美瑞几乎0优惠的政策,相信大家还是更愿意选择帕萨特吧。

总结

颜值有了、动力够了、配置足了,……还有1.8万左右的优惠,全新帕萨特就有了如此足够的实力和底气,在竞争如此激烈的B级车细分市场连续两个月(7-8)稳稳拿下销冠并保持不错的逆势上扬势头。相信随着全新帕萨特被更多消费者熟知,这台车会获得更好的赞誉和销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