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竟然有种欣慰的感觉!观致新车上市 13.88万元起售

竟然有种欣慰的感觉!观致新车上市 13.88万元起售
2019-09-23 17:04:00 掌尚车市

日前,观致汽车官方宣布,观致5S正式上市,新车推三款配置车型,全系搭载1.6T+7DCT的动力总成,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3.88万-16.28万元。

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9/1658mm,轴距为2710mm。内装给人简洁规整之感,内嵌式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车机系统,可提供OTA空中升级、智能语音控制、手机远程控制、与支付宝/大麦网/口碑网等商家合作提供的付费场景服务等功能。全液晶仪表和电子挡把等主流科技配置也出现在观致5S的内饰中。

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动力。其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145kW(197PS)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峰值扭矩,数据上与同排量涡轮引擎相比有明显优势,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观致5S装配的LVC低频分段控制减震器也是该车一大亮点,该减震器支持4段阻尼控制调节,可根据路况及驾驶方式调节减震软硬。

观致汽车还表示,2019年以来观致引入全新管理团队,强化体系建设和经营管理能力,计划明年推出全新平台开发的SUV和轿车车型,未来3至5年内,观致的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扩张,覆盖轿车、SUV和MPV产品。

写到这里,笔者还是挺欣慰的,在车市持续低迷的环境下,观致不仅活下来了,推出了新车,还活得挺有目标的。但实际上,观致的发展也并不顺利。

2017年12月,观致汽车官方宣布,宝能集团战略投资观致汽车成为大股东,形成宝能、奇瑞汽车、量子公司三方股东控股。观致汽车也正式转手宝能,宝能以66.3亿元拿下观致汽车51%股份。

在2018观致汽车营销年会上,时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观致CEO的李峰宣布:观致汽车继续高举高端自主的品牌旗帜,观致汽车2018年的零售目标是8万台。

2018年观致汽车销量确系有所提升,从2017年的1.5万辆跃升至2018年的6.3万辆,但大部分新车是通过宝能的关联公司实现“自产自销”的,并大规模投放到联动云共享租车平台。

观致汽车在宝能接手后,发展依旧陷入停滞。直到2019年2月,宝能引进日本车企高管团队接管观致汽车,旨在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先进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提升观致整体能力。

2019年4月上海车展,全国多家观致经销商维权,因厂家决策失误,导致经营持续亏损。5月,有媒体曝观致汽车江苏常熟工厂停产裁员。观致汽车则回应表示,常熟工厂正常运行,常熟工厂的复盘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不存在停产裁员。

数据显示,观致汽车今年1-8月累计销量仅11818辆,同比下滑71.8%。

对于这样的观致汽车,你还期待吗?它的新车你是否愿意入手呢?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